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公检法讯 > 正文

张家口中院多措并举化解矛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3 11:16:20 | 来源: 中廉在线

战“疫”当前,河北省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充分利用信息化办案手段,通过网络查控、释法明理、执调结合,多措并举,成功执结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不仅快速执结了案件,而且促使双方很快化解了矛盾纠纷,投入复工复产工作,取得非常好的社会效果。

该案双方当事人均为企业,案件经仲裁机构裁决后,申请执行人应向被执行人支付工程款及违约金共计12116251元。裁决生效后,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申请执行人遂向张家口中院申请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经过研究案情,认为该案涉及两个企业,当前正处在复工复产的的重要阶段,必须想法设法为他们解决纠纷,助他们尽快恢复生产。

执行法官首先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查询了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并冻结了其银行帐号,让被执行人感受到法院执行的强大力度。其次,进行说服教育。因为冻结款项仍不足本案的执行标的额,所以执行法官决定首先做被执行人的工作,向其释法明理,为其剖析利弊,消除其对立情绪。再次,积极创造条件,让双方充分沟通,相互倾听各自的难处和解决本案的想法。

经过执行干警的努力,双方当事人都表示非常理解对方。申请执行人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被执行人也不容易,于是主动要求放弃疫情防控期间的债务利息,而被执行人也积极筹措资金,主动履行,双方握手言合。

该案执结后,双方当事人均表示:“法院执行工作效率高,细致到位,不仅化解了我们的案件,而且为我们复工复产争取了时间、资金,创造了有利条件,我们均可以放下案件的包袱,准备立即展开复工复产工作。本来我们双方要等到疫情结束,才能把案件处理完毕,但现在“疫”情当前,执行法官不但帮我们查清案件事实,顺利执结本案,快速支付执行款,而且还消除了我们相互之间的误会,我们对法院的执行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潘守成 何运功)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