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府谷县作家协会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2023-02-27 17:25:57 | 来源: 中廉在线

2月26日,陕西省府谷县作家协会2023年工作会议在县图书馆五楼召开,会议总结过去工作,部署2003年工作任务。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局长李桂峰、县文联副主席岳峰、县作协终身名誉主席秦晔女士出席并指导会议,县作协主席孙文慧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府谷作协副会长孙飞主持。

会议指出,当前府谷县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尤其需要文化的力量、价值的引导、精神的支撑。广大文学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以文立心铸魂,担当起文学的使命和任务,热情讴歌时代,聚焦府谷所向、发展所需、群众所盼,用文学手法描绘府谷各方面巨大成就,为促进府谷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软实力”, 为繁荣发展府谷文艺事业贡献了文学力量。

府谷县作协自2020年9月份成立以来,在县委、政府、县委宣传部和文化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 逐步成长壮大。 团结带领广大会员团结和带领广大文学爱好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挖内涵,强素质,提水平,上台阶”。在人才培养、精品创作、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组织建设紧锣密鼓。协会健全了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组建了各具优势、自主活动的6个工作部;专设了研讨评审、对外联络、自身建设3个专职工作部;成立了府州文苑、微信公众号2个编辑部,保证了作协工作的完整运行。2022年,西安文学部开始试运行,县城作协进省城,扩大了视野和影响力。目前会员有153名,其中省作协会员10名,市作协会员42名。

各方联络大步超越。作协成立后,积极开展工作,与省、市作协积极联络、沟通。出席县内外的各类联谊、研讨、庆典、创作、演讲、培训、参赛等活动30余场(次),取得了好的成绩,扩大了宣传面、影响力。并得到了市作协的认可和肯定,省作协大力的支持。

文学创作硕果累累,作协成立以来,6个工作部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与特长,安排各种主题的采风活动总数多达20余次。采风参加作家人数在700人次以上,创作各类体裁的作品在1000篇、首、幅以上。部分会员参加省、市、县级征文大赛成绩突出。刊印作协内部文集11期,刊载了500余人次作者的各类体裁作品1200余篇、首、幅。截止目前目前,作协会刊《府州文苑》发行56期。

文学活动精彩纷呈。举办两届文学评奖活动,61名会员获得了奖励。举办《陕西府谷.山西保德.作家论坛》,举办“感党恩.庆华诞.展风采”大型采风活动,与县内大型企业互动联谊4次,参加市文联大型培训班1次,参加市作协会议3次,座谈会2次,现代文学陕北分会大型采风1次。省作协新会员培训一次,与县老科协联合,与山西省河曲县文友联谊2次。与省内外各协会座谈交流21次。

今后,府谷县作家协会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入火热生活,坚持扎根基层,助力新时代文学攀登计划,各方联动推精品,形成合力攀高峰,为繁荣发展府谷文学艺术事业,凝心聚力,登阶越步,再创府谷文学的新辉煌。(王树强)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