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沿河县团结街道教育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系列活动

2021-06-29 15:12:37 | 来源: 中廉在线

6月28日,贵州省沿河县团结街道教育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在县实验小学举行,来自街道小学、幼儿园师生们载歌载舞,传颂经典,共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紧紧围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进行。县政协副主席罗玲、县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郭晓花、县妇联主席杜娟、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剑、县老年大学常务副校长张芳、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冉建华、团结街道分管教育副主任肖霞飞、团县委工作员夏德连、团结街道教育系统400多名教师以及校外培训机构和幼儿园师生约3000人参加了这次活动。会议由第六小学席丽芳、赵正军两位老师和实验小学两名学生主持。首先由沿河县小学第一集团总校校长、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姜妮致辞,接着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剑同志作重要讲话并宣布开幕。

姜主任致辞:“一百年峥嵘岁月,一百年砥砺前行!希望大家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担当党的崇高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愿我们以坚定的信心、务实的态度、百倍的努力,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用我们的勤奋和智慧,书写人生最美的乐章!”

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剑同志作重要讲话:“今天团结街道教育系统隆重庆祝建党百年华诞,既要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更要发扬党的好传统、好作风,不断把党的教育事业推向前进。我们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深知肩负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教育使命责任重大。我们教育系统要以此纪念活动为契机,让信仰之火燃烧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斗争精神激发力量, 坚守立德树人初心,锤炼对党忠诚高尚品质,厚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教育情怀,以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最后,预祝团结街道教育系统建党一百年文艺汇演取得圆满成功!接着宣布:团结街道教育系统建党一百周年文艺汇演开幕”。

文艺汇演在宝瑞音乐艺术培训学校《学习雷锋好榜样》架子鼓和第六小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合唱中拉开序幕,来自县第二小学、实验小学、第六小学、第七小学、第八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的师生们先后表演了架子鼓《学习雷锋好榜样》,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二小放牛郎》等红歌,表演了《红色向往》《雷锋精神》《歌唱祖国》等舞蹈,情景剧《一份遗嘱》及诗朗诵《青春中国》等34个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映射出师生热情饱满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积极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筑牢广大师生学党史、感党恩、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持续4个小时文艺汇演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本次汇演融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师生们用甜美的歌声和欢快的舞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唱响社会主义主旋律,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深情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团结街道教育系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坚持“学党史、讲担当、守纪律、做示范”,担当新时代教育发展全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小学第一集团教育模范,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 李旭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