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翟晓贵书画艺术欣赏

2020-10-21 16:47:27 | 来源: 中廉在线

翟晓贵,先后毕业于宝鸡师范,西安美术学院,研修于中国国家画院,崇尚中国传统文化并酷爱钻研于國学。现为:中国国家画院龙瑞高研班画家、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会员。

书画作品专场在深圳布吉,北京,宝鸡,甘肃,西安等地成功举办!

作品被《新华网》、《人民网》、《中国网》、《凤凰网》、《陕西美术》个人专刊,《阳光报》个人专访报道,陕西电视台《今日西部》栏目,宝鸡电视台《乐游天下》人物专访,等官方媒体及众多网站报道与刊登!

【习中国画是自我修行】

国内外友人常赞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确实如此,这是中国上下五千年文明和传承,璀璨而厚重,中国画作为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本身就已经博大精深了。唐朝的张彦远这样论述中国画的作用,认为它是可以“兴教化,助人伦,测幽微,穷神变”的。这确是中国画尤其是中国写意画可以做到的。老祖宗的这些观点、这些认识、这些经验到现在以至到未来都是可以指导我们深刻、准确阐述中国画的精神所在。

中国画所表现的境界特征,可以说是根基于中华民族的基本哲学,亦即易经的宇宙观:“一阴一阳之谓道”。所以,画面的空间凭着一虚一实、一明一暗的流动节奏表达出来,尤其讲究:气韵生动,即是一种有节奏的生命,虚实相映,计白当黑以虚为实,达到此时无声胜有 声的境界,因此,留白是中国画中一门很大的学问与特色。

传统文化是以儒释道的修炼为根,画家的思想,作品的品味也是遵循传统美德而后天蒙生的产物。人的能力有大小。一个人的价值,即以其“真实无妄”之一点,发出光亮。“为己”为本,画自己喜好的东西,不是为了给人炫耀,不是为了“虚名”,更不是与人争于高低!

书画艺术同样是修行,而修行就要传统美德,善养浩气,淡泊名利,同化真善美。只有注重蒙养品格,看淡即心凝,放下则虚静,无为胜有为,方能圆融艺术。

中国画是一种心境,一种修养,画家在一生中都在不断地学习,在感悟中不断地否定自己。更何况每幅作品都应该是情动所至、随感而应的结果。结合现代文化意识和民族文化意识,锐意创新,才是我们民族文化和绘画发展的必然之路,这也是所谓“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的意义所在!(翟晓贵)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