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收获花生 乐享金秋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小班组采摘花生实践活动

2020-09-28 13:15:17 | 来源: 中廉在线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又是一年丰收季。海南幼儿园的种植园地里一年四季都长满了各种各样的瓜果蔬菜。瞧!今年的花生已呈现出了丰收的景象。孩子们对那片花生地充满了兴趣,为了满足孩子们探索的欲望以及亲身体验收获的快乐,9月27日上午海南幼儿园小班组充分利用本园资源优势,开展了“收获花生 乐享金秋”采摘社会实践活动。

缘起

种植园地的花生经过孩子们几个月的浇水、施肥、除草、管理,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瞧!孩子们围在园地周围你一言我一语,“老师,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吃到花生呀?”“老师,我最喜欢吃花生了”……《指南》中指出:“成人要善于发现和保护幼儿的好奇心,充分利用自然和实际生活机会,引导幼儿通过观察、比较、操作、实验等方法,学习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让我们跟着孩子们的脚步,开启花生的收获之旅吧。

采摘

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场别开生面的采摘花生活动开始啦!瞧!花生从地里面刨出来,藤蔓中间的,土地里的,遍地都是。抓着花生穰轻轻一抖,松软的沙土便会散落,只剩下白花花的花生,一嘟噜一串的,霎是喜人!在采摘花生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小心翼翼的用稚嫩的小手抓住花生秧,用力的摘掉一颗颗花生,孩子们似乎已经忘记了炎热,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他们兴奋地这儿看看,那儿瞧瞧,也有两个或三个一起相互合作的,耳边不时传来:“我摘的花生比你的多”!“我摘的花生比你的大”!“我摘的花生像个胖娃娃”!“我摘的花生扭着腰,真可爱”!……孩子们一边叽叽喳喳地交流着,一边用小手摘下一颗颗饱满的花生,收获的心情溢于言表。

品尝

花生煮后的味道是不是更香呢?孩子们将摘下来的花生拿到水池边清洗干净,然后送到厨房,请厨房阿姨帮忙煮花生。煮熟花生后,与小朋友们共享花生的美味,享受收获的喜悦。“味道真不错”“好香啊”“真好吃”“老师你尝尝”孩子们吃着美味的花生,享受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真是乐在其中,整个活动室都弥漫着香甜的味道。

创作

花生除了可以吃以外,还可以做什么呢?瞧,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发挥自己的想象把花生用记号笔画上眼睛、嘴巴,花生神奇的变成了一个个小动物;还有的小朋友用花生拼图,在他们的巧手下,花生一会儿变成可爱小兔、一会儿变成小猫,一会儿变成大苹果……真可爱!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和实践中了解了花生的生长特点,获得了丰富的知识,感受了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的喜悦!生活即教育,孩子们的亲身实践与体验就是最好的课程。我们将继续挖掘本土资源,让种植园给孩子们带来更多快乐与收获!相信在海南幼儿园这片沃土的培育下,孩子们也会收获金色的人生!(江苏省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 陆秋霞)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