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2019“纯真筑童年”首届青少儿书画艺术大赛颁奖晚会在西安隆重举行

2019-12-30 16:31:5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30日讯:2019年12月29日下午,2019“纯真筑童年”首届青少儿书画艺术大赛现场评选暨颁奖晚会在陕西省西安延长石油时代大酒店隆重举行.大赛主题为“纯真筑童年”,目的是让孩子们用书法和画笔描述他们心中的世界,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各校学生的艺术修养、审美情趣,形成向真、向善、向美的品格,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进而促进其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从而推动艺术教育事业的进步与创新发展,鼓励小朋友大胆想象和创作,美好和平,幸福生活。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推进学校艺术教育;点燃童年梦想,放飞希望之星。

本次大赛将在专业性、权威性、开放性做出特色,包括引进国际成熟赛事评审规则和流程,聘请书法教育领域权威名家和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陕西国画院、西北大学陕西文化产业研究院国画院、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陕西省美术家协会、陕西省名家书画艺术研究院等会员共同组建成专业评委团,最终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并展出。

2019“纯真筑童年”首届青少儿书画艺术大赛,自七月启动活动至截止复赛收件,为期160多天。共收到来自全国二百多份参赛选手的报名资料及艺术作品。最终通过评委团通过网络评选加现场评审选出一、二、三等奖共45名获奖者。本次参赛选手最小4岁,最大15岁。

大赛于2019年11月初进行作品收集以及网络评选开始。12月由中、省书协和中、省美协以及西北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国画院等数十位专家教授主要针对绘画、国画以及书法类的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审。评审标准依照:主题鲜明、注重具有原创性,个性鲜明且富有创造性,并对7岁以下儿童绘画作品以生动性、趣味性、原创性为主,不以技法表现为主要评审标准。

此次大赛得到所有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这样的赛事,开拓了孩子的视野,培养了孩子对于活动的参与性,是他们童年值得珍藏的回忆。

2019“纯真筑童年”首届青少儿书画艺术大赛的主办方还特意为参加比赛的小朋友准备评委老师的书法作品及丰厚的礼品。同时也为优秀参赛培训机构颁发了“优秀青少儿书画教育基地”奖牌,为优秀指导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

陕西人民书画院、陕西省第四届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卫双良在颁奖晚会中致辞:“通过举办这样的比赛,促进少年儿童德艺启蒙与发展,激发少年儿童想象力和创新意识,放飞少年儿童心中的美丽梦想,成就中华文化艺术小天才,激发广大青少儿爱国热情,展现当代少年儿童书画艺术风采。

本届大赛由陕西国画院、西北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国画院、陕西省书法教育研究会、陕西省文化传播协会、陕西省名家书画艺术研究院、陕西西咸新区书法家协会、咸阳市晋唐书法研究会、咸阳西咸书画研究会联合指导;陕西人民书画院、人民书画报、党政周刊杂志社、中廉在线、中国实力派书画家协会共同主办;咸阳家友缘食品有限公司冠名;2019“纯真筑童年”首届青少儿书画大赛组委会、西安同昌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陕西前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陕西双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东方童画西安(大兴校区)、陕西中和艺校教育、青卓小乔治美术成长馆、西安市新时代风采人物研究会等单位支持。

本次活动组委会负责人魏文博介绍,本届大赛活动让每位孩子得到书画评委老师的指导和一对一点评,对孩子们的艺术启蒙有着积极的促进和鼓励作用,通过网络投票和现场点评,找出他们的特长,对孩子们的发展有着更具专业性、艺术性、互动性的导向意义,同时也为对孩子们的纯真童年保留了一个美好的回忆。相信下一届的“纯真筑童年”青少儿书画艺术大赛活动更具特色,别样异彩!

本次颁奖活动由多位书画领域的专业老师担任评委。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