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鲁山一中举办迎新年教职工联欢晚会

2019-12-30 16:51:2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2月30日讯:斗转星移辞旧岁,欢天喜地迎新年。2019年12月27日晚,由河南省鲁山一中教师自编自导自演的校办“春晚”——鲁山一中2020年迎新年教职工联欢晚会在学校大会议室举行。鲁山一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刘宪政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与全体教职工欢聚一堂同贺新年,共度佳节。

2019年,鲁山一中在鲁山县教体局党组和琴台中心校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战略,举办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活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狠抓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大教育扶贫资助力度,各项工作蓬勃发展。学校先后荣获平顶山市市长基础教育奖,平顶山市党建示范校、鲁山县中招评估先进单位、鲁山县红旗党支部等荣获称号,并顺利通过省义务教育均衡验收。

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刘宪政在新年贺词中回顾了2019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展望了2020年学校的发展蓝图,感谢一年来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他说,回首往事,我们豪情满怀,为了共同的理想,我们无私奉献,步伐稳健;为了相同的信念,我们脚步铿锵,无怨无悔。不经一番筚路蓝缕,哪来春华秋实?耕耘不问收获,自有一路花香;只要初心不忘,脚下就是远方。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你我不会忘记,岁月不曾抹去!

华丽的服饰,精致的妆容;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歌喉。晚会在歌伴舞《桃花谣》中拉开帷幕。《爱江山更爱美人》《月牙泉》《好一朵女人花》《半壶纱》《送你一朵玫瑰花》《喜唰唰》等歌舞类节目从远古穿越到现代,古典美女端庄典雅,现代酷男英俊帅气。演员动作专业娴熟,舞台场景美伦美幻,让人禁不住惊叹:这哪里是青衣素裙、粉尘尽染的教师形象,简直是天女下凡、潘安再世。

调皮的中学生,懒惰的贫困户;被气晕的任课老师,被逼疯的扶贫干部。小品《上课请听话》《上学那些事》《懒汉吴富贵》等节目诙谐幽默、笑果十足,真实地再现了人民教师的工作状态。他们既要教书育人,还要扶贫资助。既要有渊博的科学文化知识,还要有与捣蛋学生、贫困懒汉斗智斗勇的高超智慧。为师不易,他们却无怨无悔,依然悔人不倦。小品《赶考》还原了古代书生进京赶考的历史画卷,告诉广大青少年“不吃苦中苦,难做人上人”的朴素道理 。

高亢的歌声,悠扬的旋律;满腔的豪情,激越的情怀。歌舞《我和我的祖国》《共筑中国梦》,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吹响了新年奋进的号角,激情澎湃,催人奋进。表达了鲁山一中全体教职员工拥党爱国、团结奋进,不忘初心、勇敢追梦的壮志情怀。

本台晚会由杨丹、王彩霞、候远飒三位语文老师主持。

14个节目集思想性、艺术性于一体,歌舞美伦美幻,小品爆笑不断。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雷动,让人心潮澎湃、回味无穷。晚会从晚上六点开始,持续了近三个多小时,中间还穿插了抽奖环节。

张灯结彩喜迎新年,齐心协力共谱新篇。本场晚会由鲁山一中教职工自编自导自演,学校党支部、工会牵头组织,各年级、处室通力协作。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编节目、背台词,练歌喉、排舞蹈,租服装、备道具,加班加点、废寝忘食。他们走上讲台是老师,放下书本是演员,在讲台上挥洒汗水,在舞台上释放激情。

百舸争流潮头立,扬帆起航再出发。新年联欢会为2019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2020年是鲁山一中建校4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鲁山一中人必将擦亮初心,筑牢使命,携手奋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超越梦想续写辉煌,为鲁山县教育事业的高质发展再谱华章!(石玉磊 穆晓燕)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