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文化 > 艺术 > 正文

蒙城民和社工:文艺演出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24 09:02:3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24日讯:为积极响应“文艺助力脱贫攻坚”的号召,进一步丰富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激发贫困群众的自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近日,安徽省蒙城民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戏曲下乡”文化扶贫演出走进漆园街道孙沟村、碾盘社区,为贫困群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综艺大餐。 据了解,文化扶贫“送戏下乡”是蒙城民和社工2019年配合“三区计划”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

《梨花颂》、《洼洼地里好庄稼》、《痛说革命家史》、《要听还是拉魂腔》、《姐妹俩夸民生》等一个个编排新颖,内容丰富的节目轮番上演,既宣传了精准扶贫政策方针,还为群众送去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餐。

“嗳,张大哥,好长时间没见你了,你身体还好吧”?好长时间没听戏了,今天村里广播通知有文艺演出,我提前来的,郁老弟你也来了?演出现场来自四邻八乡的村民相互打招呼……文艺演出以生动的形式宣传党和国家扶贫方针政策,歌颂了新时代新征程新风采,弘扬了乡村文明新风尚,传播了先进文化理念,丰富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

精彩的节目让村民们看得如痴如醉,现场掌声如雷。“今天,我不但看到了非常精采的文艺节目,同时还了解了不少脱贫攻坚好政策,希望今后类似的演出多开展一些,大家都喜欢看”,贫困群众郁志红感慨地说。

蒙城民和社工,通过文艺演出把文化惠民的阳光洒满“庄子故里”,让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文化民生”带来的幸福生活,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送戏下乡”演出,不仅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让精准扶贫,文化扶贫真正落到实处,又营造了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良好氛围,为决战决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基础,孙沟村扶贫专干刘芬如是说。

《红灯记》、《梁祝》、《朝阳沟》、《办低保》、《马镇长扶贫记》等10多个节目,整场演出节目编排新颖,紧扣脱贫攻坚,深受干群好评。通过文化既“扶智”又“扶志”,激发群众自主脱贫的决心和信心,在精神上与贫困“绝缘”,实现文化上精准扶贫。

结合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民和社工积极发挥文艺在扶贫工作中的助力作用,编排出一部分优秀作品,深入贫困群众中演出,让贫困群众在听戏赏曲看小品的同时,加深了解脱贫攻坚政策,促进思想发生转变,提升新时代下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真正实现精神扶贫,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极大的丰富了贫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和自我脱贫的内生动力,同时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政策给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蒙城民和社工负责人刘梦茹如是说。(朱强 刘梦茹)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