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文化 > 正文

参观西柏坡圣地 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使命担当发扬革命精神

2019-11-04 13:10:52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1月4日讯:参加《北京军休榜样“牢记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健康疗养活动》。随军休榜样到西柏坡参观学习。活动期间通过听主题课堂、初心讲述传统对话,看展馆展示展览,向领袖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交流座谈讨论等一系列活动。自己与大家在政治思想上受了一次教育,在理性信仰上做了一次端正,在使命担当上得了一次激励,在拼征奋斗目标上来了一次集焦,在健康观念上性行了一次颠覆。时间不长且接长了自己的历史视角,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伟大领袖毛主席从延安走来,在这个全国解放前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指挥千军万马决胜三大战役。历史的史实告诉人们:“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从西柏坡走来,从革命圣地西柏坡走来”,这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史上具有重要意义。参观学习受教育,将粗浅的体会感知概括归纳为以下几点。即:

感恩。笔者是共和国的同龄人,与共和国同成长,见证着国家的发展变化。随队到西柏坡参观,见证中国共产党建党28年改写人民长期受压迫受剥削当奴隶的历史。在最后一个农村指挥部,赢得胜利,赢得中国由战向建的转变,渐近胜起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放量未来更美丽的美起来的变化。历史见证,毛主席是人民的大救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幸福时代品味幸福永铭感恩。

知恩。笔者是在特种兵军营历练成长,完成对越反击作战准备凯旋即调任军委空军机关。印记中,人们常常形容作战参谋的“三件宝”(橡皮、铅笔和小刀)。可在西柏坡,在三大战役的大本营映入眼帘的是一张桌子、一把凳子、一张床、一盏油灯、一架纺车、一盘磨、一块地以及约十几平米的小屋,唯油灯长夜不息。毛泽东主席就在这样的条件下,起草发出文电408件,指挥辽沈平津淮海三大战役,与武装到牙齿装备精良的对手较量,赢得了人心,赢得了主动,赢得了战争,赢得了新中国。面对伟大胜利,军民齐声高呼共产党万岁,唯有共产党领导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建国当家做主人。党的恩情恩重如泰山。

谢恩。“生我是娘养我是党,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哺育我成长”。到西柏坡参观、共识:颁发以耕者有其田为核心内容的全国土地法大纲,从根本上解决农民问题。哪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为人民率先垂范的工作堪称典范;具有历史意义的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召开及“两个务必告诫等充分体现着救国建党,救民育心的党的宗旨性质。”

历史的经验告诫人们:革命不是请客吃饭,不是绘画绣花,不是作为文章。需要的是为了党的事业,为了人民的利益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在前进征程上要牢记党的教诲,永不停步,永不不褪色,永不变质,永不松懈。永步核心,永著初心,谢恩落实在思想和行动上。

报恩。中国革命的关键历史时期,选址西柏坡作为最后一个农村指挥部,充分说明和证实了她绝对强势的政治优势,有利的地理优势,牢固的群众基础,通达便利的环居条件等。人民群众跟党走走革命路。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这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子弟兵。谁把人民放心上,人民就把谁放心上。就是军民团结如一人的生动体现。自己是在党的九大召开期间,亦是1969年7月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的,至今已有五十一年的党龄。几十年来在党和人民的教育养育下成长成才,理应知恩谢恩,感恩报恩。革命者共产党人需要把知恩转化成谢恩的具体行动。将报答党和人民的养育之恩体现在思想作风与行动上,体现在忠心耿耿为党的事业拼搏奉献上。

渊恩。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亦没有无缘无故的恨。到了西柏坡活生生的历史告诉人民。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将党的目标任务宗旨性质深入到群众的心里,就能激发人民群众的革命热情,变成改变世界杀敌立功的革命行动。知恩渊恩,过去现在将来都十分必要。观西柏坡接长视角,占位新时代,要充分认识离退休人员的心诚与经丰的特点,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要像先辈英烈革命者那样,做与党与军与民有意义的事情,做千秋伟业的大学问。问果——中国美丽幸福。

知命。新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旨在守初心,履使命,尽职责、行担当。参观西柏坡,重温历史,发扬西柏坡精神,就要知道自己的党是从哪来的,就要认识发挥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紧紧跟党走。为实现党的伟大目标努力奋斗。西柏坡的历史告知人们,不知道自己从哪来到哪去怎么去就会迷失方向,参观西柏坡,传承红色基因,务必知道做到认识到是怎么来的到哪去怎么去。占位新时代,牢记新使命,履使命,务必学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学政治端正前进方向,永著初心走好人生路。

知典。参观西柏坡,西柏坡精神放光彩。诸如党的组织原则,党的利益高于一切。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了自己的一切,把一切交给了党,奉献出了青春年华。三大战役的决胜: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党的领导决胜千里,兵民是胜利之本。充体体现毛泽东主席的人民战争思想核心。换言之,占位新时代践行大战略深耕大目标,依然要坚持学习,坚持调查研究,坚持民主集中制,坚持群众路线,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不懈的学习与应用,坚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与党心连心,与民众心贴心,为党的事业主动工作,创建伟业。

知职。西柏坡的经验告诉人们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仗仗有准备,仗仗打的赢。赢的关键是有充分准备,优必胜信念。通过参观,使得人们充分认识到:军人无论是在岗还是离休退休,都要充分认知,在过去炮火硝烟的战场,在现在既要应对有硝烟有形的战场主动杀敌,又要放量研究浓浓烟火味没有硝烟的战场,要在自己灵魂深处、思想竟处、政治高度、党性强度上摆战场,永祛弱点,永克难思,永祛私欲,永著初心,摒弃灵魂深处的垃圾。永扬正气,永势本色,立党为公,为党为军为国为民奉献人生体现价值。

知责。西柏坡的史诗告诉人们: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军队之所以艰难奋战而不溃散,支部建在连上是一条主要原因。参观西柏坡学习西柏坡精神:立足当下打过长江区解放新中国、横扫千军打赢三大战役建立新中国。接长视角开阔眼界放量世界镇定大目标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达成。共产党人退休军人、军休榜样,务必要以史为鉴,以党的事业为重,不目光短浅,不计较蝇头小利,不算计个人得失。需要加强学习,摒弃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思想;以爱民之心为党之心,为革命之心,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创新伟业,奉献作为永远在路上。

知矩。流水不腐户枢不蚀,是说她们在不停的运动防止了不良现象。参观西柏坡回忆党的革命史,党在建设之初就十分注重党的组织建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纪律建设,反腐倡廉,反对自由主义反对不良行为。这在建党之初就区别不同阶段情况进行教育学习,开展延安整风,进行以两个务必为主要内容的继续革命的教育,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分不同情况定出了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的十二条以及六条。当时记录着这面一个实录,是中国共产党人“进士赶考”前定下的规矩检查的实录:“不做寿,这条做到了;不送礼,这个还有问题,所以反四风要解决这个问题;少敬酒,现在公款吃喝得到了遏制,关键是要坚持下去;少拍掌,我们一直提倡;不以个人名命名地名,这一套坚持下来了;第六条,战后党对此有清醒的认识……”。这里是立规矩的地方。纪律是执行战线的保证。党的规矩,党的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有力推动了党的作风和纪律建设。明确规矩,明确纪律与制定制度是从党的建设大局与人民利益的全局出发的,作为一个共产党员关键是正确理解,严肃认真的贯彻执行。执行党的纪律是党性的根本表现。

到西柏坡参观,联系实际悉悟,旨在牢记党的宗旨性质与任务,知标准守规矩,严格要求,做合格的共产党人,做党的建设有用的人,做为党的目标奋斗为党的建设奉献的人。(齐结存)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