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食品卫生 > 正文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守护校园舌尖安全

——城东镇韩洋幼儿园开展食品中毒应急演练活动

2021-11-21 15:31:1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了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机制,有效提高幼儿园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紧急处置能力,以最大限度减少食物中毒事故带来的危害,切实保障幼儿的身体健康,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韩洋幼儿园于11月18日组织召开了食品中毒演练专题培训会,食堂负责人储培培在会议上就事先拟定的应急演练方案做出详细说明,让老师们熟悉了解食物中毒后的应急演练流程,掌握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11月19日下午进行了食物中毒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小二班数名幼儿模拟餐点后陆续出现呕吐、头昏、头痛、全身乏力等症状,带班教师迅速将患儿带至保健室,并通知保健医生;配班老师注意保护现场,并组织其他幼儿尽量远离现场;其他各班教师仔细观察自己班级是否有幼儿出现类似症状,并做好安抚工作。保健老师徐梅根据幼儿出现的临床症状,初步诊断疑似为食物中毒,并逐级上报突发事件情况,园内立即启动食物中毒应急预案,园长胡筱玥带领事故调查小组立即赶赴现场查看并控制现场。

应急演练小组成员按职责分工紧张有序地开展急救工作,送医就诊,封锁现场,做好幼儿排泄物、呕吐物的保留待查工作,并对炊事用具、留样食品、食材、饮用水等进行封存,保护食堂现场,禁止人员出入,同时向上级和相关部门进行汇报。

演练结束,园长胡筱玥就本次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对幼儿园遇到食物中毒事件后,各岗位的人员应该做什么、怎样做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整个演练过程运行规范,有条不紊,对突发事件进行了快捷有效的处理。本次演练提升了全体教职工处理食物中毒事件的应急技能、快速反应能力、领导的应急指挥能力以及协同作战能力,对幼儿园饮食安全起到了进一步的积极保障作用。(韩洋幼儿园 储培培)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