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以学促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落实

2024-02-28 10:08:25 | 来源: 安徽省安庆市宜秀区大桥街道办事处

为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起草形成经会议审议通过,于2月5日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作为深入基层的一批青年干部,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有重大意义的,做到学深悟透、学思践行、以学促干,把党史学习与思想政治引领、志愿服务、基层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推动党史学习开展,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结合实际,制定学党史教育活动,基层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中心组学习、举办学习班、党员干部自学、讲专题党课、现场教育等学习要求。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把为人民服务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大力服务经济发展,让基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不断扩大宣传宣讲效果。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全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宣传,以便宣传基层干部群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典型经验和良好风貌。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讲好党史,丰富党史教育的各项内容、开展形式多样、有亮点和特色的党史教育活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着力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工作的系统谋划、要注重发挥网络媒体、新媒体作用,深入挖掘党史学习教育的新途径,开动一切宣传渠道和手段。特别是要深入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用群众喜闻乐见、便于接受的方式,用好身边人、身边事、身边典型,让广大群众从中受教育、有参照、能提升。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让广大党员干部学出理论素养。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思想发展史,也是一部理论创新史,党的每一步胜利都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结果。要结合实际,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采取个人自学、集体学习、支部研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深学细研、加深领会,推动理论武装向深里走、向实处做。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深度落实。(张宇轩)

责任编辑:周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