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社会资讯 > 正文

“四驾马车”拉开新时代镇街工作新篇章

2023-12-20 11:24:08 | 来源: 河北省黄骅市骅西街道工作委员会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基层连接着千家万户,处于政府工作的“神经末梢”,是我们党坚持群众路线的主战场,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前沿。作为直接面向广大群众的行政管理部门,乡镇、街道工作开展的扎不扎实,走不走心,直接影响到群众对政府行政效率的直观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讲过,“一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基层。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新时代下镇街部门要有进取实干,担当奉献的精神,在转作风、抓学习、重服务、强担当上赋能增效,用心去感悟基层工作的“门道”,才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转变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上下功夫。在梳理工作职责、开展常态监管、思考网格治理、夯实服务理念上持续发力,力争新的一年基层工作干出新业绩,干出新亮点。一是转作风,强基板,勇做新时代基层工作“排头兵”。二是严管理,补短板,争创新阶段正风肃纪“示范点”。不断延长党纪法规监督链条,建立健全违纪预警与帮扶管理机制,提升监管工作的预见性与靶向性。固本清源、正身清心,补齐基层治理的短板。

工作能力的提升需要理论知识的累积,要始终坚持把学习作为提升本领的不二法宝,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更新知识体系,做到以学增智,以学增才。一方面,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把深刻领悟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组织党员干部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分级分类抓好专题培训,扎实开展“三会一课”,学好党性修身“第一章”。另一方面,坚持学以致用,做到知行合一。学会用党的历史经验、政治智慧来分析解决辖区群众的实际困难,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为民解忧的思路方法在以学促干上取得新成效。

提升工作落实成效,需要深耕科学部署“责任田”,厚植担当实干“金种子”。一是明职责,抓准心,在顶层设计上谋无遗策。发挥好镇街党(工)委牵头抓总、总揽全局作用,结合上级整体要求与工作目标,全面梳理部门年度重点事项,做好基层大安全建设、旧城旧村改造、营商环境优化等工作的前期谋划与任务拆分,明确细化职责,扭住关键节点,串联模块成线,举措铺开到面,让各项工作干得起劲、干得实际、干得接地气,老百姓才能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二是肯担当,带头干,在一线落实上身先士卒。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实干思维,做决策的制定者,过程的监督者,更要当好落实的先行者。在工作中率先垂范,与大家推心置腹,开展好前期调研与民意征集,争取下属的认可,群众的支持,这样才能充分激活释放干事力量,在干部群众之间形成工作合力,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夯实基础,注入活力。(董其畅 河北省黄骅市骅西街道工作委员会)

责任编辑:情花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