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深化“三关”建设 促进党员教育管理“良性循环”

2023-05-29 21:45:41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日,中组部在北京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基层党组织要积极响应号召,担当作为,深化基层党员选拔、理论教育以及成果转化“三关”建设,积蓄基层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新年度工作底气,促进党员教育管理走向“良性循环”。

坚持“严”字当头,把好优胜劣汰“选拔关”。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的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筛选出忠诚、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至关重要。基层党组织要在严格程序上下功夫,坚持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重要遵循,做到流程完善、程序合规,及时进行信息公示,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要坚持“严”字当头,把好优胜劣汰“选拔关”,基层党组织应坚持拓展渠道、分类储备的原则,优先从优秀毕业大学生、返乡创业带头人、退伍军人等具有较高知识水平的青年优秀人才中,选出一批好的典型,为基层党员发展输送新鲜血液。尤其党员老龄化程度严重社区,更要不断拓宽选拔的渠道,积极储备优秀人员。

坚持以“训”领学,通好因人施教“攻坚关”。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基层党组织应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加强党员思想教育。要在培训的内容上做文章,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党的光荣历史以及党的政策,将党的相关政策与党员实际生活、日常生产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以“训”领学,通好因人施教“攻坚关”。基层党组织要按照党员性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培训,对于一线的党员群众,可采用深入田间地头、企业工厂的沉浸式教育方式,机关单位和社区在家党员可采用会议室教育方式,流动性大的党员可送学上门、网上交流、微信转发学习内容等方式,以贴近党员群体实际的授课形式针对性学习,从根本上筑牢“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的思想。把先进理论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坚持“谋”字当先,塑好学以致用“持久关”。问渠哪得清如许,唯有源头活水来。党员教育是党的建设基础性、根本性、经常性任务,党员教育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培养党员站稳政治立场,更是帮助党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基层党组织要坚持“谋”字当先,塑好学以致用“持久关”。通过主题党日、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党员志愿服务日等活动载体,把党员教育具体落实到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治理、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志愿服务等实践中来,让党员在具体实际中当先锋、做表率。同时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和党员积分制管理,把为人民服务的好党员评出来,激发党员们干事创业的热情。真正学以致用,才能让党员教育助推党员实干担当,提高党员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促进党员教育管理“良性循环”,答好时代之卷。(亳州市蒙城县城关街道办事处李莉、魏义强)

责任编辑:柚子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