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治 > 廉政建设 > 正文

推进廉洁文化,助力党风廉政建设

2023-03-10 10:02:00 | 来源: 中廉在线

以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力推进,加快和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是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着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廉洁氛围。要加强思想政治引导,突出“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廉洁文化建设主线,让“廉为荣、贪为耻”成为廉洁文化修养的主基调。尤其是要在全体党员、干部中着力加大廉为荣、贪为耻的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廉为荣、贪为耻的廉洁文化主阵地建设,带动整个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牢固树立廉为荣、贪为耻的心理氛围。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要求,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规范,新时代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社会新风尚的具体实践,多位一体推进社会廉洁文化建设,相互融通推进。

营造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政府廉洁环境。要根据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建设规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系建设。在各级组织、政府系统中大力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以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服务型机关建设为载体,植入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建设规划和实践,与法治社会、法治政府建设贯通推进,整体联动,系统集成,整体强力推进融合实施,强化各级各类组织、政府廉洁文化建设,提高各级党组织、政府廉洁文化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和引领推进作用。

着力营造遵纪守法,办事公道,克己奉公的廉洁氛围和廉洁追求。党领导下的各级各类组织、各级政府机关及其他国家机构、人民团体是服务人民群众的主体组织。要以服务人民、服务群众为荣,以公道办事为己任,以克己奉公为人生价值追求,提升廉洁文化建设水平。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作为最高追求和目标,我们的服务水平就会更上水平,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就不断增强,得到满足和尊重,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稳步成为现实。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离不开廉洁文化的滋养。抓廉洁文化建设,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廉政文化建设可“以文化人”,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群众崇廉尚廉思想意识。培养清正廉洁价值观念,教育党员干部学 章党规党纪,不断增强规矩意识、法律意识,引导干部职工、群众廉洁办事、干净做人,促进干部职工依法履职、廉洁从政,切实提高工作效能。(马全 河北省沧州市黄骅市官庄乡政府)

责任编辑:情花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