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以最实在的工作措施坚定脱贫攻坚必胜决心和信心

2020-04-07 11:46:49 | 来源: 中廉在线

要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战,就必须充分调动脱贫攻坚干部队伍力量和强化帮扶整改措施,充份树立第一政治任务、第一民生工程的意识,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不断巩固和扩大脱贫成果,为打好脱贫攻坚巩固收官战奠定坚实基础。

要强化学习教育,提升理论素质。通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及中组部陈希部长讲话精神,进一步领会脱贫工作执政为民的宗旨观念,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和直面问题的政治勇气,进一步明确脱贫攻坚工作重点难点,确保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中能够有足够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工作。

要落实责任担当,提升工作作风。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在充分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发动乡镇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党员先锋队等一线干部进村入户,指导开展好农牧业复工复产工作,帮助农牧民稳步增收创收,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要强化帮扶措施,解决实际困难。按照“四不摘”和领导干部遍访贫困村贫困户的要求,继续坚持联点领导带头转作风、接地气、查实情,全面了解脱贫群众实际需求,掌握第一手资料,解决突出问题,扩大贫困群众利益最大化,加大本地就业岗位的开发力度,鼓励引导企业、合作社开展网上招工,做好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深入开展精神扶贫工作,持续抓好村集体经济复壮、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和社会保障。

狠抓整改落实,巩固扶贫质效。认真总结以往脱贫攻坚工作经验,对落实不到位、政策落实不精准、项目资金安排不规范和整改不彻底等问题,重点盯住,全面认领。结合中央专项巡视整改和国务院普查工作,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对回头看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开展大整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具体台账,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确保整改过程有人管、有人抓,责任有人负。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这就要求我们要坚定必胜的“决心”和“信心”,要实事求是,始终要保持一是一、二是二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脱贫攻坚工作意义深远,来不得半点水分,更不能搞形式注入,我们要充分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强有力的组织和纪律为保障,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打赢脱贫攻坚工作。(刚察县委组织部 陈忠伟)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