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低开高走,在逆境中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4-03 09:25:35 | 来源: 中廉在线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必须要分析当前形势,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初始,我们就陷入了低势,受此次疫情影响,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的时间滞延,扶贫产品销售困难,一些扶贫项目暂时停工,我们所面临的挑战也随之更加艰巨。山河不重光,誓不还家乡,哪怕头破血流,我们依旧不忘初心,奋勇向前。要力争做到防控防疫和脱贫攻坚两手抓,逆境重生,向上爬梯,全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落地落实。

低开高走,筑梯直上要有责任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敢于担当,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各级党组织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面对疫情带来的对脱贫攻坚战的影响,要做到各级责任担当制度,要冲到防疫最前线,同时也要带动脱贫战役的胜利。面对困难和逆境,不可相互推诿,明确政治定位,敢说敢做敢发现,靠前指挥,做出表率。没有理由退缩,没有理由懈怠,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我们要禁止官僚主义,数字脱贫和虚假脱贫,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政策落实。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急时刻见境界,冲锋在前,坚守本心,清楚自己的责任,方能在这场战役中拉开胜利的帷幕。

低开高走,筑梯直上要有斗争耐力。疫情防控是特殊考验,脱贫攻坚是时代使命。面对疫情加重脱贫攻坚工作强度、提高脱贫攻坚工作难度的现实,唯有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同时,把不能等的事干起来。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斗争,脱贫攻坚的战争,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耐心与毅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用耐心换取群众的放心,肯吃苦,肯做事,遇事不慌张,多思考,多请教,脚踏实地,务实勤劳,是广大党员的本质任务,不管是哪场大战都需要的坚韧品质。

低开高走,筑梯直上要有实干能力。“纸上谈兵”是兵家大忌,在脱贫攻坚和防控防疫两场大战中更是如此。“已是平生行逆境,更堪末路践危机。”已然身处逆境,如何从逆境中扶摇直上,要有一双发现机会的眼睛。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当中。认识问题,分析问题,发现问题,抓得住关键,顶得住压力,干得出实事。认真落实脱贫和防疫政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一副波澜壮阔的山河画卷已经到了结尾,只有坚持实干精神,清楚民意民情,方能在最后关头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狂风骤起,劲草迎击;烈火凶燃,真金砥砺。直面脱贫,如同直面洪魔,没有哪座孤岛上可以苟且;直面疫情,如同直面恶狼,没有哪道栅栏内可偷生、只有筑起堤坝,方能坚如磐石;只有举枪围猎,方能剿灭顽敌。抗洪魔,退恶狼,我们的路其实还很长。有耐心,肯担当,坚持实干,牢记使命,不负初心,我们终会遇见凛冬散尽,星河长明的这一天。(龙岩市武平县永平镇政府 钟燕凤)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