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守住初心做时代“愚公”

2020-04-01 13:02:19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我们的党员干部作为引领奋进的骨干力量,当守住初心做时代“愚公”,一件接着一件干,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一往无前的破除实现人民富强、民族复兴道路上的艰难险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守住初心做时代“愚公”,当坚定信仰“向阳而生”。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获得人民衷心拥护,就是因为其敢于承担历史使命、勇于自我革命、能够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我们不难发现,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远大理想追求的政党,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实现了由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我们的党员干部应坚定信仰,紧密团结在党的光辉下“向阳而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人民富强、民族复兴而不断砥砺奋斗!

守住初心做时代“愚公”,当勇往直前“主动挖山”。每一代人都有应担当的历史使命,每一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责任,我们的党员干部应有知难而进的勇气,应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主动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曾作出“要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也不曾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之大无畏精神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挖山”,被广大人民群众称为“最美逆行者”。

守住初心做时代“愚公”,当锲而不舍“慎终如始”。我们常说“行百里者半九十”,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并没有什么秘诀可言,如果真是有的话,那就是当锲而不舍“慎终如始”。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曾说过“脱贫攻坚战不是轻轻松松一冲锋就能打赢的,从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依然艰巨,决不能松劲懈怠。”我们要取得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成功实现,当有“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决心。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当铭记。面对时代洪流,我们党员干部当坚守初心,逢山开路,遇水迭桥,砥砺奋进,做时代“愚公”。(龙岩市武平县桃溪镇党委 钟燕飞)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