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火“力”全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2020-04-01 09:30:56 | 来源: 中廉在线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发出了振聋发聩的时代撼音。

“欲将轻骑逐,大雪满弓刀。”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国家在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难上加难,“怪物”借机变身升级。基于此,我们唯有凝聚亿万星火,集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淬炼起赤焰烈火,用爆表的“血槽值”火力全开,不获全胜、决不收“力”,让“贫怪”无处可逃。

一篙到底,绝不松劲,以持久“耐力”披荆斩棘。我国实施脱贫攻坚以来取得了决定性成就,贫困人口从2012年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年底的551万人,连续7年每年减贫1000万人以上。现今脱贫攻坚已经来到了“娄山关”前,这种关键时期往往容易出现麻痹、懈怠、厌战等心理现象,我们必须咬紧牙关,以持久的耐力倒逼出更加饱满的姿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顽强的毅力,清晰地认识到时下的困境,用百折不挠的作风韧劲和“绣花活”精细精准的完成脱贫攻坚。“积土而为山,积水而为海。”我们要凭借持久的耐力塑造好“补天”最后一块“五彩石”,以“愚公志”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攻坚克难中展现拔山盖世之姿,夺取最后的胜利。

直面困难,敢于担当,以铿锵“魄力”破釜沉舟。脱贫攻坚从取得决定性成就到全面胜利的征途中依然面临极其艰巨的困难,剩余脱贫任务重、新冠肺炎影响重、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大、脱贫工作需加强,四块“硬骨头”如鲠在喉、难以下咽。但是中国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从来就没有翻不过去的山,更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以舍我其谁的勇气、敢于担当的魄力,切实下沉到脱贫攻坚最前线的第一阵地、第一防线、第一站壕,不留退路、紧绷决胜之弦,以“三千越甲可吞吴”之势刺破层层阻碍,不折不扣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勠力同心,共克时艰,以擎天“巨力”撼山拔树。“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我们必须上下一心、同仇敌忾,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以“洪荒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最后一役。一是要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摒除贫困群众的“等靠要”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思想战。二是要以全社会的肱骨之力解决贫困群众的外在之忧,通过政策帮扶、就业帮扶、教育帮扶等形式打赢脱贫攻坚的巩固战。十四亿中华儿女的涓涓力量汇聚一起必将形成擎天巨力,这股力量必将摧枯拉朽般地“横扫”脱贫攻坚战中所有的障碍。

“摧伤虽多意愈厉,直与天地争春回。” 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胜利必将到来、伟业必将实现,我辈必将“仰天大笑出门去”,中华民族必将以崭新的面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龙岩市武平县湘店镇 曾在森)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