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加强作风建设 推动工作落实

2020-03-31 08:33:47 | 来源: 中廉在线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要求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出部署。各地深入贯彻落实四次全会精神,采取务实管用的措施,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3月30日 新华网)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直接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关系国家的前途命运。优良的党风是凝聚党心民心的巨大力量,因此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思想作风建设。要夯实我党执政之基,必须以反四风为措施,走群众路线,凝聚民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从中央政治局立规矩开始、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破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全党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向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看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经过五年的不懈努力,奢靡享乐之风基本刹住,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在一些地方和单位问题还比较突出。如何在工作中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工作中推动落实作风建设,是全党作风建设的重中之重。

要强化理想信念教育。作风问题本质上是党性问题,全体党员党部要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资谋复兴”的历史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党章修改细则引导党员干部通过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筑牢抵制歪风邪气的思想根基。

要从具体问题抓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了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特别是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这些问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看似新表现,实则老问题”,必须要下大力气加以整治。我们应该以此为突破口和切入点,各个击破,紧抓不放,一抓到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方方面面的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着力整治、抓出成效。

要强化主体责任意识。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主体责任在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各级主要负责同志要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发挥党组织牵头抓总作用,通过层层负责推进,认真查出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主要表现、突出问题和主要成因,一步一步地扎实整改。对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机关干部,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及时发现和纠正突出问题,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文洁 贵州省雷山县丹江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