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新事物的幼苗,必会成长为参天大树

2020-03-30 18:37:21 | 来源: 中廉在线

新事物的诞生和发展,犹如一个卵细胞,从单细胞到多细胞,从器官到组织,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婴儿到身强体壮的青年,从渺小到强大,注入了希望和活力,必定会从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就像只有二十几人建设的中国共产党,他们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气势,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战胜了国民党政权,成为中国的执政党,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走向成功,实现中国梦。

新事物存在多种可能性,打破旧秩序,促进创新。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闻名中外,是一些便宜好用的小物品的聚集地。阿里巴巴打破传统的营销模式,利用网上平台,将义乌商品销售到世界各地。人们不仅不用千里迢迢到义乌选购商品,在家轻轻一点就可以加购;而且可以通过其他买家的评价来货比三家,选择更优产品,也促进了商家的优胜劣汰。阿里巴巴从一个小小购物平台,到影响世界的购物专家,正是因为打破了旧的秩序,创新赢得先机。

然而,一个新事物刚刚进入旧的环境时,两者不一定会迅速产生良好的化学反应。去年,垃圾分类首先在上海、杭州等发达城市试行,一些反面的声音也随之出现。正因为要打乱人们的生活习惯,花费大量的时间去学习去进行分类,甚至还会冒着被罚款的风险,史上最严“垃圾分类”让人头疼,使人抱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我们看到环境优美的生存环境,呼吸到清新甜美的空气,任鸟儿飞翔,鱼儿畅游,吃到新鲜的有机蔬菜,尽情享受大自然的馈赠时,垃圾分类的新规会越来越强大,成为每一个公民耳熟能详的生活基本要求,成为一举一动的习惯,成为无形的力量。

这是一个不断创新的时代,时时变,事事变,我们要不断创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智能手机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更改变了我们拜年的形式。从写信、发电报,到短信、发邮件,再到打电话、发语音,现在可以面对面视频拜年,远隔千里,犹如近在咫尺;压岁钱也从“货真价实”的钞票变成各种拜年红包。这些改变活跃了过年的氛围,增加了年味。

新事物必定会取代旧事物,新事物的幼苗必定会成长为茁壮的参天大树。(王佳琦 蔚县白草村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