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疫”线干部战“贫”要绷紧“疫”股弦

2020-03-30 08:50:13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脱贫攻坚工作带来不少困难和冲击。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京出席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疫情当前,作为在“疫”线奋战的干部,我们要绷紧心中那“疫”股弦,既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也要坚决打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脱贫攻坚战,战“疫”战贫,一刻也松不得。

战“贫”要绷紧“疫”股思想之弦。思想意识的弦绷到最紧,阻断病毒传播的防线才能最严密,战胜贫困的防护墙才会更牢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是一场大考,也是一张必须完成的答卷,这张答卷必须满分,没有任何折扣可打,没有任何回旋余地。战“贫”,就需要基层一线干部坚持政治站位和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果,深刻认识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特殊重要意义,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高度统一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上来。

战“贫”要绷紧“疫”股责任之弦。“战必用我、用我必胜”,疫情对脱贫工作的影响不容忽视,但越是如此,我们越要咬紧牙关、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基层一线干部要压实责任的担子,在战“疫”战“贫”两场战斗中发挥“主心骨”的作用,以坚定带领人民群众树立战役必胜的信心,以忘我的精神和坚强的使命感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按照疫情风险评估等级和精准防控策略,分区分级采取务实的、管用的、有力的举措,堵住贫困群众因疫情撕开的返贫“口子”,打通扶贫产业项目因疫情封锁的发展“路子”,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战“贫”要绷紧“疫”股作风之弦。“气顺则心齐,风正则劲足”。大战当前,讲作风就是讲纪律,就要守规矩。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折不扣地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守纪律讲规矩贯彻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作为基层一线干部,不仅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警惕,从毫末小事着手,从细节做起,多积尺寸之功,杜绝“四风”问题,更要洁身自好,加强作风自律,通过人民群众的监督,以人民的名义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而真正让享乐主义、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奢靡之风无处躲藏。

疫情防控,我们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脱贫攻坚,我们还是不落一户、不掉一人。战“疫”和战贫都是只能赢不能输的硬仗,我们唯有两手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时时绷紧绷牢、刻刻压紧压实心中那股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推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才能战“疫” 赢,战贫胜,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胡铭 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小池镇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