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农业产业革命“三步法” 助推乡村振兴加速度

2020-03-27 09:37:59 | 来源: 中廉在线

农业稳则天下稳,农民安则天下安。

农业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生产活动,农业生产的更新和发展更是带动了人类社会制度的更迭变迁,随着近代科学技术及社会经济的全面发展,传统农业产业由于结构不完善,抗险能力弱等因素,成了乡村振兴战略的瓶颈。激活乡村振兴,深化农业产业革命已刻不容缓、势在必行。

一是解放思想是关键。广大镇、村干部作为政策落实的直接推动者,要深刻领会把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带头做到解放思想,以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深化产业革命,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摆脱传统农业思想观念的束缚,以新思维、新举措推动农业产业革命。要加大农业产业革命的政策宣传力度,帮助农民群众算好种植调整增收帐,扭转群众思想,调动群众积极性,变“政府要求调整”为“我要调整”。

二是政策扶持是支撑。各级党委、政府要将农业产业革命摆到工作的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服务保障。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用活用好中央出台的各项惠农惠民政策,在农业产业革命项目申报及资金配置上给与支持,用活用好涉农资金及财政扶贫资金投入到农业产业生产中。要搞好农业产业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采取院坝会、火坑会等形式组织农民参与农业技术培训,农业生产技术人员要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实地指导,为农业产业革命提供技术保障。

三是产销对接是保障。政府部门要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配齐专业技术人才做好电商服务,完善冷链物流等基础设施建设,做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积极寻求与学校、超市、企业的合作,发展订单农业,实现产销对接,解决群众后顾之忧。(镇远县蕉溪镇人民政府 粟永勇)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