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战役

2020-03-26 16:31:10 | 来源: 中廉在线

目前,在全国人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方向发展,生活秩序也在慢慢恢复当中。同时,2020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最后之年,虽遭遇疫情影响,不因疫情改变目标,各项工作任务加重,要求更高。各级党委政府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准确把握防守,确保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防死守筑牢防守墙。对待疫情,要明确“一个目标,开展一项活动,做到八个继续”。准确把握我国的疫情防控和脱贫形势的阶段性变化,因时因势调整脱贫工作着力点和疫情应对举措,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各级党委政府党员干部要科学应对做好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干群合力、一鼓作气,坚决打赢保卫战;要持续加强医疗救治,将确诊患者和疑似病例人员向高水平定点医院集中治疗和隔离准备,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完善各省、州、县、镇、村的防控措施和对外来人员做好劝返、隔离等准备。全国各地区逐步推进脱贫攻坚发展,在防控中要稳妥有序实施管控措施。要做好主动对接,做好“点对点、一站式”输送返岗、外地滞留在鄂人员返乡等工作,人员流入地要落实属地责任。要加强对群众关怀,组织开展心理疏导,稳妥做好疫情善后工作,防范化解社会矛盾。

准确把握方向,确保脱贫攻坚在收官之年完美打赢。“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重要承诺,必须如期实现,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这是一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们要打好总体战的同时,集中精力打赢脱贫战,既要清醒看到我国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也要再接再厉解决脱贫攻坚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争取早日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脱贫攻坚发展目标“双战双胜”。

准确把握重点,确保疫情和脱贫攻坚两手抓牢、双胜利。受多种因素影响,当前我国脱贫攻坚的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增强紧迫感,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脱贫攻坚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推进脱贫攻坚有序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发展。要全面恢复脱贫攻坚正常发展秩序,以最大限度降低脱贫风险,同时加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卫战和脱贫攻坚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硬、双胜利。(贵州省镇远县江古镇政府 吴英)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