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抓好“少年派” 打好“中国牌”

2020-03-25 11:32:19 | 来源: 中廉在线

《少年中国说》中提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是民族复兴的顶梁柱,是国家建设的主力军,是中国梦的代言人。新时代对青年做出新要求,唯有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自身本领,强化担当意识,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伟大复兴之梦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

以学益智,让本领与日俱增。“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使新中国外交史添写华丽篇章;刘明侦在不足而立之年完成学生与教授身份的转变,在新材料研发领域做出突出贡献;新冠疫情斗争中,全国各地自愿报名、挑选1.2万名“90后”优秀突出青年,组成疫情斗争“新四军”驰援湖北,帮助湖北快速脱离疫情困境。青年一代,要时刻保持高昂的学习精神,像海绵吸水一样,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学以致用,不断强化自身本领,才能在应对困难与挑战时拥有强大自愈力。

以学励志,让理想扬帆起航。理想是一块石头,拥有它,既可为实现目标道路上的垫脚石;失去它,亦可为实现目标道路上的绊脚石。青年一代失去理想,沉迷堕落,等待的将是无聊的生活、无趣的灵魂乃至失败的人生。中华儿女体内流淌着华夏五千年的历史血液,每一代励志人、每一件励志事,无时不在鼓励下一代青年积极进取,奋勇前进。只有以史为镜,以人为镜,不抛弃理想、不放弃理想,才能使我们在新时代海洋里乘风破浪。

以身作则,让担当蔚然成风。随着科技发展,我国人均寿命延长,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日益加深,与此同时,老龄化问题、劳动力问题等油然而生。而青年一代既是推进社会发展的生力军、主力军,也是党的接班人。筑牢担当责任意识,是“必修课”,也是“专业课”。要在学习中担当,努力创新、敏而好学、总结借鉴、举一反三;要在生活中担当,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带头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多做扶贫济困的实事好事;要在工作中担当,以功成不必有我、建功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钻研创新,为“中国蓝图”填一笔自己的力量。

青年一代,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与国家站在一边,与共产党站在一边,与人民百姓站在一边!同时,以学益智,强化本领的初心不能变。以学励志,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的初心不能变。以身作则,奋勇担当的初心不能变。新中国青年必定与天不老,与国无疆!(青海省门源县委组织部 马文)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