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党建 > 正文

党建领航 战疫情 促发展

2020-03-25 09:55:08 | 来源: 中廉在线

“基层党建工作是党的组织建设的重要环节,是基层单位完成各项任务、促进单位全面建设的重要保证。”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各级党委政府应从地方实际出发,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同时,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牢、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实现党建工作与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支部引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村支两委”充分利用村级护林员和公益性岗位的优势,进行鸣锣喊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二是进一步完善村规民约。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制定严禁各村组开展任何聚集性活动,发现一起,立即制止一起的临时村规民约。三是号召广大群众不走客、不串户,张贴宣传标语和横幅,展开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提高群众自我防范疫情的意识,依靠群众,乡村联防,群防群治。

村社联建,全力抓实春耕备耕工作。以村党支部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结对联建的发展模式,实现“以社带村、村社互促、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为目标。大力推广“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抱团发展模式,组织广大群众加入村级合作社,村级合作社在疫情期间提前谋划,带头复工复产,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保住群众的“饭碗”。

党社互补,全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村级组织要积极探索一条党社互补的道路,即实现富民强村的目标,又要激发村级组织发展项目的热情。村级组织负责抓好土地流转、矛盾纠纷协调、种植户生产督促指导等服务工作,村党支部与农业合作社签订合作协议,村级以“服务变股权”,将合作社赢利额的一小部分提成为村级集体经济积累,从而有效提升村级组织参与项目建设的积极性,促使工作激情由“冷”变“热”。(廖世明 贵州省镇远县尚寨土家族乡)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