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博“疫”三步走

2020-03-18 09:23:25 | 来源: 中廉在线

博弈本意是下棋,其引申义是特指选择的行为或策略进行选择并加以实施的过程,是古人展现智慧、运筹争胜的重要方式。而这一次疫情大考,博“疫”不再是人与人之间的游戏,而是人和病毒之间的较量。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我们如何打赢这一仗?抗疫阻击战早已拉响号角,党员干部应齐心协力下好“一盘棋”,采取“三步走”措施,织密坚不可摧的防护网,交出人民群众满意的博“疫”答卷。

走好博“疫”第一步——求真务实,保持“务实之心重一分”的态度。疫情阻击战中的每一项工作都责任重大,是一场硬仗,打硬仗前提是必须扎实、稳妥,来不得半点投机取巧。法国作家加缪在《鼠疫》中写道:“这一切里面并不存在英雄主义。这只是诚实的问题。与鼠疫斗争的唯一方式只能是诚实”,而我们在这次斗争中亦理应如此。疫情防控是“试金石”,博“疫”中必须要树立求真务实作风,观察实情、敢说实话、敢报实况,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言之无物、言过其实的文字游戏,用脚步丈量疫情,用行动守护一方平安,工作用心、细心,才能无愧于心,事事落实、扎实,才能心中踏实。

走好博“疫”第二步——慎终如始,坚定“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老子曰:“慎终如始,则无败事。” “慎终如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一场战役能否坚持到最后一刻,能否像初期那样谨慎小心,没有丝毫麻木、懈怠,对于战斗者而言是一个严峻考验。防控疫情这场战“疫”是一个艰苦的过程,不仅需要精准施策,还需要坚定毅力。近日来,全国许多地区新增确认病例实现零增加,但零增加不等于零风险,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我们有半点喘息、歇脚的想法和行动,更不容有任何思想上的“拐点”,白衣战士们仍在“疫”线与病毒殊死搏斗,紧要关头,我们尤须拧紧思想的发条,时刻绷紧防疫这条弦,咬紧牙关继续拼搏,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同舟共济,共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直到疫情取得完全胜利。

走好博“疫”第三步——勇于担当,鼓足“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担当、强调责任,在习总书记亲自指挥下,战“疫”部署步步深入,全国人民直面大考勇于担当。医护人员不顾一切的救治、公安干警防控一线的守卫维护……他们披星戴月不畏艰险,危难之际挺身而出,面对艰巨的抗“疫”任务,敢担当善作为,扑下身子,扎实工作,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疫情走势时刻牵动着全国14亿人口的心,疫情面前,每个人都责无旁贷。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党员干部应当化身“战士”,时刻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乐于担当,在疫情一线上“冲锋陷阵”,不负韶华,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全国阻击战贡献力量。

多难兴邦,共克时艰。这次博“疫”大考,是对党员干部的严峻考验。面对疫情,党员干部要敢做抗击疫情的逆行者,在博“疫”中砥砺求真务实作风、淬炼慎终如始思想、提升勇于担当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大溪乡人民政府 江美平)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