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 > 理论 > 正文

把青春的热血和劳动的汗水播散在复兴的大道上

2020-01-15 10:59:23 | 来源: 中廉在线

浩瀚而深邃的星空,令人仰望并吸引着人类为之探索和发现。2019年1月30日上午10点26分,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这是个令世界惊叹的时刻,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自主研发的嫦娥四号探测器成功在月球背面软着陆。这是世界航天60周年历史上人类探测器第一次抵达的地方,这一伟大壮举标志着中国探月之路迈入一个新的里程碑。

这是《榜样4》——中国嫦娥探月工程党组织专题节目中出现的精彩瞬间,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让中国的航天飞行器飞的更高、更远这是航天人的伟大梦想和不懈追求,中国航天人,勇于创新,不断超越的时代精神值得当代社会各界的学习。

转眼,2020年的曙光已照耀神州大地,习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要求 “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难越向前。”作为一名党员、一位中国卫生健康工作者,应该怎样向我们的航天人学习,让《榜样》的力量推动着我们不断前进,在专题节目中年仅34岁的航天人刘适在镜头前为我们作了很好的提示:“不仅要把我们的工作当作一份职业,更要当作一份事业。”诚然,这份事业就是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国的卫生健康事业和航空航天事业都是这一宏伟大业的有机组成部分,把我们的伟大事业进行到底就必须不负韶华,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坚定信仰、怀抱理想。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共产党,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坚持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忠诚于党的卫生健康事业,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和美好的梦想同我们的国家需要、社会需求、人民的愿望结合起来,围绕建设《健康中国》主题,全面深化医疗卫生健康领域的改革,致力于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筑牢健康安全屏障,让人们生活进小康,身体更健康。

报效祖国、献身使命。个人的前途和命运同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是紧密相连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努力奋斗、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动力,要传承好这一民族基因,热爱中华民族我的“母亲”,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争做时代先锋、争当热血男儿,努力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中国,殚精极虑、精忠报国、鞠躬尽瘁、不辱使命,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目标而奋斗。

恪尽职守、埋头苦干。要热爱本职工作,积极履行好我们的工作职能,做到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勇挑重担。加强医疗卫生管理,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重视危重病人的抢救,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加强重大传染病防控,及时规范处置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努力提升自身的管理能力、专业能力和服务能力,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气概,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地做好卫生健康领域的各项工作,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做到崇尚实干、技术精湛、力戒空谈。

勇于创新、攻坚克难。创新是推动我们的事业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要坚持大胆创新,在医疗科技、行政管理、健康服务等领域进行全面的创新工作,加强科学研究,争做学科建设领军人物,开展项目技术攻关,努力突破技术瓶颈,抢占高科技医疗技术制高点,推动我们的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发展,为人类的健康事业贡献出我的智慧和力量。

淡泊名利、乐于奉献。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的改造对于我来说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践行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淡泊明志、宁静致远,乐于清贫、甘于寂寞,“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在各种诱惑面前坚定立场,不断加强自身道德修养,不断净化自身的思想灵魂,把自己的一生献给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和我们的人民。

不断学习、提升本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新年贺词》,坚定“四个自信”,紧扣“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确保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进有方向、奋斗有目标;同时,要认真学习当代国际、国内卫生健康领域的新知识和新技术,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专业理论和专业技术,增强自己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做到在政治上强、业务上精,不断打赢新时代卫生健康领域的各项胜仗、硬仗和攻坚仗,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为小康社会播撒汗水,收获幸福。(江苏省溧阳市卫生健康局 陈林保)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