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临风堂《数字美育盛典》发布会 暨临风堂国学·国画·书法双师教学启动仪式

2023-12-13 15:17:00 | 来源: 临风堂数字美育双师教学

临风堂《数字美育盛典》发布会暨临风堂国学·国画·书法双师教学启动仪式,于2023年12月12日在山东省青岛市正式发布、启动。这场数字美育盛典,提出了全新的素质教育美育的理念,开启了简洁高效的素质教育双师教学模式,是美育行业的一个里程碑。

来自全国素质教育行业300余家校区参加了本次仪式,会议全面阐述了研发《临风堂数字美育双师教学》的初衷和课程的价值,充分体现了临风堂国粹传承、为爱而行的企业宗旨和让传统文化走进千万家庭的企业初心和愿景。临风堂数字美育课题研究,建立在临风堂“以书画养性,以国学养正”国画课程体系30年研发基础之上,综合其积累的丰富的儿童素质教育经验,结合现代儿童心性研究成果,并运用现代数字平台工具而研发的全新课题,耗时两年时间,于今日正式上线。

《临风堂数字美育双师教学》体系,积极响应国家“推进美育教学”的国策,运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双教学“的模式,通过数字化、可视化、高端美育影像,让学生更直观、更快捷进入到现代美育。课程系统包含了东西方的哲学思想、教育思想、教育理念实践;融合了东西方儿童教育心理学、潜意识心理学、国学童蒙养正教育原理、中国书画基本技法、写意国画传统技法和现代技法、技法与教学等等错综复杂的多门学科;涉及到人文、历史、绘画学、美学、美育、哲学、教育学等综合领域。通过诗书画印综合素质培养,引导学生掌握学习方法、把握事物规律、激活学生表现欲望、提升学生学习能力,以达到树立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课程价值。

美育是审美教育,也是情操教育和心灵教育,不仅能够提升人的审美素养,还能够潜移默化地影响人的情感、趣味、气质、胸襟,激励人的精神,温润人的心灵,对于立德树人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了"改进美育教学,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的要求,这是党的文件第一次对美育作出重要部署。临风堂紧跟国家的步伐,响应国家文化复兴的号召,致力于做中国素质教育领军品牌。(王海涛 邓晨华)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