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四川威远县连界镇中心校: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

2023-04-01 08:23:27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推动“双减”工作,提升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助力科技教育事业发展,展示学校科技教育、艺术教育等素质教育成果,提升学校办学影响力,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连界镇中心学校于2023年3月31日上午举行了以“科创筑梦 助力‘双减’”为主题的2023年“双减”工作汇报暨科技创新大赛作品展评活动。

据悉,此次展评活动由内江师范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内江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研究会、威远县教育和体育局、威远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威远县连界镇中心校承办。

活动邀请了内江师范学院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庞超博士,内江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研究会副会长皮晓明博士、内江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研究会副会长韩光中博士、内江市科学技术协会王晓佳老师以及四川省黎勇卓越校长工作室成员单位等相关负责人莅临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连界中心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黎勇作精彩的致辞,他向参加此次展评活动的领导、嘉宾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向辛勤筹办此次活动的师生表示了诚挚谢意!他希望青少年对科技创新要怀抱理想,要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立志成为祖国的科技精英,做勇于创新的新时代好少年。随后,连界镇中心校的师生为到场嘉宾献上了精彩纷呈的科技秀展示,科技含量十足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声。

开幕式后,参会嘉宾一起同连界中心校负责人黎勇观摩了科技大赛作品展、“双减”成果展和教师书法作品展三个方面的作品展。

据悉,科技大赛作品展示是连界镇中心校的品牌节目。本此科技大赛作品来自镇域学校2500余名学生、40余名科技辅导员的精心创作,总计近千件作品,将参与少儿科幻画、科技小论文、科技小制作、科技小发明、科技实践活动方案等多个项目的角逐。

“双减”成果展是学校落实“双减”工作,大力抓艺体教育的集中展示。活动共收到学生作品500余件,经过美术组教师的精心筛选,选出两百余件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示,展出的作品,有赏心悦目、构图饱满的绘画作品,有文笔流畅的书法作品、有巧夺天工的微雕作品、有设计精妙的篆刻作品,一幅幅一件件精美作品让观赏者驻足、发出阵阵赞美之声。同时,学校组织美术、书法、微雕、篆刻等兴趣小组的同学进行现场展示,现场墨香四溢,艺术的美带给参观者心灵震颤,让人为之沉醉,回味无穷。

教师书法作品展示分为软笔作品展和粉笔作品展,软笔作品以党史学习教育、法治宣传教育为主题,粉笔作品结合教学板书设计,配以鲜活的简笔画,生动再现了一线教师教学情境,让参观者仿佛置身于课堂一般。特别是周利民老师创作的粉笔画组图获得了与会领导、嘉宾的一致好评。

此次展评活动的开展,集中展示了连界镇中心学校切实落实“双减”工作取得的实效。学校负责人黎勇表示,落实“双减”工作,减负增效是学校办学目标,学校以科创大赛为抓手,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增强学生科创兴趣、提高学生学习效率、培养学生的兴趣特长、在学生心中孕育科创的种子,传承科创精神,争做时代新人,通过科创特色努力打造阳光校园、幸福教育,让科技教育和艺体教育成为学校靓丽的名片,为践行科创兴国战略贡献教育力量。(罗寿均 黎勇 黎兴容)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