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贵州沿河:团结教育管理中心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

2021-07-31 22:39:28 | 来源: 中廉在线

7月28至30日,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检查组分三个小组对辖区内27所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办学情况、疫情防控情况、安全工作情况等进行排查了解。

排查中,发现各机构分别不同程度存在防疫要求不严格、收费项目未张贴公示、消防通道有安全隐患、培训教师个人档案不完善、保安人中脱岗、课表与作息时间表未上墙、卫生较差、学生有玩手机现象等现象,并发现6所无证办学培训机构。检查组对获证培训机构存在的问题,及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对无证办学的培训机构,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办法》《贵州省民办教育促进条例》等相关规定,则下达《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并要求清退所收学生及费用。

7月31日,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集中反馈会。会上,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姜妮强调,校外培训机构要做到依法办学,诚信办学,亮证办学,收费项目、标准要进行备案;按许可的范围开展培训活动;要与所聘用人员依法签订聘用合同;严禁传播违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方针和对学生有不良影响的言论;严禁开展“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等违背教育规律的学科类培训活动;严禁聘请中小学在职教师授课或在职教师以其他方式有偿参与培训活动;严禁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不得有对待学生不平等、不公正和讥讽、歧视和侮辱学生或者其他有辱人格尊严的言行。全面规范办学行为,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

会上,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姜妮还传达了近日省、市、县疫苗接种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安排了继续开展成年人的查漏补种工作和12岁以上未成年人的接种工作。她要求各校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上会议精神,构筑全体免疫屏障,落实疫情防控战时状态有关措施,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更好保障师生及家长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田维仲)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