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政策不落地、督导不停顿,成果不见效、督导不收鞭

2021-07-08 10:38:2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加强中小学作业、手机、读物、睡眠、体质的管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教育部出台的相关政策规定落地见效,7月5日至6日,贵州省石阡县龙井乡教办组织6位兼职督学对龙井乡2所初级中学、3所小学、2所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教育“五项管理”月常规专项督查。

督察组到校后首先听取了校长对“五项管理”的工作汇报,然后围绕学生作业管理实施办法、学生手机管理工作实施情况、学生科学睡眠监测情况、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执行情况、小学生课外读物进校园管理情况等内容,实地查看了学校大课间学生活动的开展情况,进班与学生交流沟通充分掌握学校的真实情况。并查阅了学校资料、开展了师生问卷,发现学校制度实施精准,措施落实细致到位,整体管理情况有较大改观,各学校高度重视,站在了学党史办实事、学史力行的高度,把“五项管理”工作当做政治性工作,当做“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切实抓好“五项管理”工作的落地见效。

在督查反馈时,教办彭元江强调:“五项管理”工作的落实是全面而长期的工作,是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的必然措施。各校一是要形成齐抓共管的格局。通过建立良好的家校关系、师生关系,确保要求真正落实到位,把行之有效的做法制度化、精准化、精细化,让“五项管理”真正落实落地。二是各学校要再落实、再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导向,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切实增强“减负增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育人实效。采取有效措施,落实管理责任,齐抓共管,切实强化学校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和校外负担,进一步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不折不扣的保障“五项管理”工作全覆盖。三是教办建立长效督导机制,坚决做到每月督查一次,做到“政策不落地、督导不停顿,成果不见效、督导不收鞭”。(龙井乡教办 唐军)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