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开心农场”真开心!旧州中心小学让劳动教育在田间地头开花结果

2021-05-11 16:59:43 | 来源: 中廉在线

近年来,贵州省黄平县旧州镇中心小学与该县农业农村局合作,不断拓展劳动教育内容、拓宽劳动教育途径、丰富劳动教育形式,精心打造“开心农场”,把劳动课堂搬进田间地头,在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和良好劳动素养的同时,让学生在学习实践中真切地体验到劳动的意义,感受到劳动的艰辛与快乐,使劳动教育的种子在田间地头、在学生的心灵深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这些洋芋是该校半年前组织学生亲手栽种的,经过翻地、播种、施肥等一系列的精心管护,终于迎来了丰收。可进入五月,绵绵的阴雨严重影响着12亩劳动实践基地洋芋的收成,大家急在心头。5月8日,难得有一个好晴天,该校组织五年级五个班共260余名师生来到旧州红梅劳动实践基地抢收洋芋。

洋芋地里,热火朝天!同学们分成小组,挖的挖、拣的拣,装的装、运的运,开始了一场紧张有序的劳动。

“哎呀!大家快看,这是我们自己种的洋芋,又大又好,真是个洋芋之王!”

“你瞧,我挖到的这个才好呢,它圆圆的样子,真像胖嘟嘟的小娃娃!”

同学们一边劳动一边在激动地认真比较着、骄傲地炫耀着自己的劳动果实。

…………

“快!二组要追上了!五二班的也赶上来了!我们快加油,加油啊!”大家争先恐后,一场劳动的大比拼在紧张地进行着……

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近4个多小时的艰苦努力,9000多斤洋芋被师生们抢收完毕。大家一个个手上、脚上、衣服上都沾满了泥土,但脸上却洋溢着笑容,显得特别的开心,特别的快乐和幸福!

“我第一次挖洋芋,虽然觉得很累很累,但却收获了很多、很多——真正体会到农民劳动的艰辛!感悟到劳动的意义”

“老师,你看我的手也磨破了!”

“我满身都是汗水,衣服全湿透了!”

“班长真是个大力士,他背了一袋又一袋洋芋还一点都不觉累!”

“王老师才厉害呢,我们十几个都比不过他!”

“今天的劳动,辛勤的付出,才让我真正懂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意义啊。”

…………

看着一堆堆、一袋袋抢收来的洋芋,同学们开心不已,不停地交流着、感慨着,丰收的喜悦如甘泉流进心田,甜甜的。

夕阳西下,同学们打着红旗,唱着歌儿又踏上了回校的路上……

增长知识,践行劳动,学习实践,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能力!……这——就是我们的“开心农场”!

“开心农场”真不错!“开心农场”真好开心!(贵州省黄平县旧州镇中心小学 苏小林)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