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石阡县聚凤乡教育系统四举措扎实开展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

2021-05-11 10:46:4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关于全民阅读工作的指导意见》,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进一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近期,聚凤乡教育系统组织开展了“做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主题教育读书活动,落实了四条措施,师生2000余人参与其中,反响强烈。

一是召开培训会议。聚凤乡教育工作办公室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的开展,先后组织召开了培训会议和推进会议。推进会上,讲述了活动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对央视影音平台的操作流程进行了现场演示,乡教育总支书记就如何指导好学生征文进行了讲解,乡教育办公室主任李文鹏同志对此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了相关要求,规定各校必须上传央视影音的基本数量,并且纳入过程性督导考核内容,确保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

二是上好爱国主义教育的主题班会。3--6年级班主任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召开主题班会,重点向学生们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激励学生以史为鉴,勿忘国耻的苦难与辉煌,让学生真正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不忘党恩。

三是开展以“红心向党,爱国爱校”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活动。各学校利用升旗仪式开展“向祖国致敬,向国旗敬礼”,聚凤小学还将此项活动融入每日的大课间。在升旗仪式上各校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切实将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每位师生心中。

四是开展爱党征文、演讲和诵读活动。全乡各学校开展教师为学生讲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发展史》等相关内容;组织学生听石阡《困牛山红军壮歌》《修枪师傅杨通明》等10个红军小故事和传唱缅怀困牛山英雄壮举主题歌曲《丰碑》,让学生传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组织学生通过听老师(或父母)讲解红色故事,观看《上甘岭战役》《百团大战》等红色影视片,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和家乡在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巨大变化,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期间家乡的道路建设、家庭生活的变化真的是今非昔比;通过聆听讲解、阅读、观看影视片后,各校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征文、演讲和诵读活动,将优秀活动作品及时上传央视影音,截至5月

9日,已上传征文及视频作品49篇(件),审核通过20篇(件),并在影音展播。

“一颗红心印经典,红心永远跟党走”。通过开展“新时代好少年,红心向党”读书活动,进一步营造了“人人爱读书,处处都能学”的良好氛围,在学生中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了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了革命精神,立爱国之志,做强国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发了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爱学校的热情,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贵州省石阡县聚凤小学 李剑)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