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贵州省石阡县关工委感恩法治教育走进石阡职校

2020-06-05 09:21:19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6月5日讯:6月4日,石阡县关工委副主任刘玉江一行三人到石阡县中等职业学校开展感恩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由政教处主任马义主持。全体师生600余人参加。

蔡赐祥主任以题为《长辈尽责优教,晚辈感恩敬孝》和《关照关爱下一代,教人育人做合格接班人》的宣讲,用十八字作为主讲核心,即想过去,此现在,看将来,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宣讲内容结合学生学习和生活实际,用生动和富有哲理且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感党恩,感老师恩,感父母恩,感他人恩四个方面教育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三观”(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引导同学们要在理想理念、知识和见识、厚植爱国情怀、品质行为上下功夫,要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践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上下功夫。最后,用《朝着梦想努力奔跑,青春才能亮丽。为祖国不懈奋斗,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无悔。》结束感恩宣讲。

刘玉江主任宣讲以提问引入,内容紧扣学生关心的热点和焦点,以案释法,详细讲解当前青少年犯罪有新特点,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成因、特点和发展新趋势以及防治对策,教育引导学生通过法律知识来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风气的侵蚀。整个宣讲活动热情高涨,气氛高涨,掌声不断。

通过此次宣讲,不仅让同学们学会感恩、理解感恩、践行感恩。辨别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而且增强了他们法律意识和法律观念,学会用法律知识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对巩固安全文明校园,为学生们人生出彩和法治文化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贵州省石阡县中等职业学校 马义)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