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巴仑台驻防分队组织半专业扑火队伍进行业务培训

2020-05-19 16:15:0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5月19日讯:近期,巴州地区天气炎热,气候干燥,发生森林火灾的概率增大。巴州森林消防支队巴仑台驻防分队结合实际组织半专业扑火队伍森林防火业务培训。和静县管护站20人参加了培训。

队列训练  杨立泽摄

驻防分队针对此次培训活动,及时明确培训重点,科学挑选培训人员,合理制作培训计划,精心准备演示内容,确保圆满完成此次培训。培训现场,培训人员首先向半专业扑火队伍详细讲解了风力灭火机、水泵的功能作用、操作程序和简单故障排除方法,并结合自己的打火经验向他们传授了机具使用小技巧。随后,对风力灭火机操作使用、单泵架设与撤收进行了现场演示和示范操作,组织管护站人员进行小组竞赛,形成了浓厚的训练氛围。

讲评训练情况  杨立泽摄

培训期间,参加演示人员严谨细致,积极介绍经验、解答难题,展示了森林消防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训练过程组织严密,程序规范、参训人员态度端正、学习认真,虚心求教,主动体会各种灭火机具,训练氛围十分浓厚,培训效果明显。

水泵操作  杨立泽摄

此次培训,既是对森林防火的一次全面宣传,也是对林区内森林防火队伍的一次综合性检验,进一步提高了半专业扑火队伍的防火灭火能力,为保护驻地森林资源和遂行防火灭火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寇作龙 杨立泽 新疆库尔勒市森林消防大队)

训练场全景  杨立泽摄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