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抗疫英雄进校园 抗疫精神永流传

——蒙城援鄂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庄子小学联盟

2020-05-19 09:26:35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5月19日讯:执甲逆行,荣光而归。日前,安徽省蒙城县首场援鄂抗疫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庄子小学报告厅举行。该校的党员教师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聆听了三位援鄂抗疫医护人员的宣讲,蒙城县团县委、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当三位援鄂抗疫英雄走进会场,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少先队员们为三位白衣执甲、凯旋而归的英雄献上鲜花,并用标准的队礼表达内心的敬重。首先开讲的是蒙城二院急诊医学科护士王飞燕,她以《青春之花在抗疫一线绽放》为题,回顾了自己在最前线的抗疫故事。作为一位女儿才一岁的孩子妈妈,当疫情来临时,她毫不犹豫地请战:“到一线去,到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去”。抗疫中,一位患者是八九十岁的老大爷,大小便失禁,心情低落,不愿和别人交流。她便通过写纸条、学手语等方式开导老大爷。在她精心护理下,大爷病情好转,转入普通病房前深情地给她留言:“谢谢你,孙女。”为了节省防护服,她尽量少喝水,她和同事们互相鼓励,“没有一个人退缩”。“疫情不退,我们不回”,王飞燕铿锵有力的话语,显示了与病魔战斗到底的坚定决心。

蒙城二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瀛波用《两次逆行,青春书写担当》为题,讲述了自己先战放舱、再战协和的经历。面对一家五口全部感染新冠肺炎的患者,他用心安慰;面对心态颓废的大学生,他想尽办法让病人减轻心理负担,搭上“前往健康站的列车”。两次逆行,他勇挑重担,无愧“党员先锋”的称号。

蒙城二院老年医学科副护士长何雨婷用《三次请战,一生无悔》概括自己的抗疫心路历程。当医院发出号召,她一次次主动请缨;当累到只能扶着墙走时,她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一定要挺住”;当身体生病不舒服时,她用掐胳膊来转移疼痛;当给病人做咽拭子,被患者咳出的分泌物喷到护目镜和防护服上时,她也没有丝毫退却。她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白衣天使”的责任和担当。

宣讲会上,观众们被三位援鄂抗疫英雄的舍身忘己精神所感染,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他们是我们心目中的天使,守护着人们生的希望。他们让我知道了什么是信念、什么是责任、什么是大爱。作为学生,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英雄那样执甲而行,但我们可以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听完汇报后,一名少先队员这样说。“他们是真正的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当疫情来临时,他们以国家、人民利益为重,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投入疫情防控斗争,不怕牺牲,勇挑重担,顽强拼搏,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与疫情搏斗,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我们将在全校师生中开展向英雄致敬活动,这种抗疫精神值得我们永远弘扬。”庄子小学联盟校长马坤这样说。

据悉,自2月9日紧急驰援湖北,三名蒙城县援鄂医护人员在48天的时间里首战方舱,所在医疗队共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491人,治愈439人,转院52人,并于3月8日首战告捷,顺利封舱。随后,医疗队转战协和医院重症病区,同样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王洪波)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