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积极准备 开学可期

——江苏海安高新区海南幼儿园开学准备工作主题活动

2020-04-03 09:13:0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4月3日讯: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疫情,大家都“宅”在家中。在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向好的情况下,江苏省海安市教体系统召开了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议。为落实海安市教体系统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自3月26日起,海南幼儿园全体教师工就春季开学,精心部署了幼儿园春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并就疫情期间安全和卫生两方面对老师进行了培训,确保顺利开学。

思想认识再深化 安排部署再落实

3月27日上午,园长朱燕首先传达了《海安市教体系统关于2020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议》,以及《2020年学期复学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视频会议》精神,强调全园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要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和幼儿返校这两件头等大事,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她强调要密切关注幼儿居家情况,如实填报“海安市中小学生居家观察日报平台”、“苏康码”,并通知外地滞留幼儿及家长安全有序返回。朱园长的话语让南幼人真切地感受到了她对每一位幼儿、每一个家庭的关心和爱护。

安全措施再强化 织密“安全防护网”

安保主任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幼儿园开学工作安全消防安全培训,主要针对门卫管理、安全隐患排查、幼儿活动的安全、上放学值班导护、每日安全教育课、午睡值班、班级用电、灭火器检查记录、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教职工上下班途中交通安全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中安保主任还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通过培训强化了教职工安全防范意识,将安全工作落实到实处。

保健工作再细化 规范操作求实效

3月30日上午,保健老师对大家进行了《托幼机构新冠肺炎防控技术方案》《幼儿园公用物品消毒方法》《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培训,指导教师们掌握正确的消毒方法和疫情处置方法。她还对保育工作中的卫生消毒实施方法及规范操作进行了培训。内容包括幼儿园常用卫生消毒方法、卫生与消毒的要求,学习七步洗手法等,对幼儿用具:水杯、毛巾、桌椅、玩具的消毒,幼儿活动室、床铺的消毒。保健老师还重点讲解了“84”消毒液的不同比例配置和消毒规范,并请老师们进行现场实践操作。

4月1日下午,我园兼职校医海安城西医院解丽芳同志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新冠肺炎基础知识与儿童防控知识的培训,从病原学特点、流行病学特点、临床表现,到幼儿居家隔离、个人卫生以及消毒方法均作了详细地阐述。

食堂管理再落实 层层环节抓责任

4月1日下午,后勤主任对食堂工作进行了细化管理,并将疫情防控期间的食堂工作分为十个环节,即开工环节、用工环节、采购环节、运输环节、加工环节、分餐环节、洗消环节、后厨环节、就餐环节、应急环节,与环节中的相关人员签订责任书,将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开学后食堂工作井然有序。

疫情防控要做到科学防治、依法管理、健康第一、严格管控、保障先行、压实责任、措施到位、家园联防、园医联控,此次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议的召开,让全体南幼人对疫情防控有了更充分认识,规范了他们的防控操作流程,提高了他们的安全意识,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南幼人坚信,在幼儿园的积极筹备下,在各位教师和家长的努力下,他们将以良好的园所环境和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开学的到来。(海南幼儿园 曹晨)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