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白海子镇麻盖村:这里的“文明团结超市”购物不花钱

2022-05-20 15:25:59 | 来源: 中廉在线

五月的麻盖,暖阳无限,理论宣讲、政策解读、公益便民、环境提升、关爱老人、送医送药等系列志愿服务项目走进村居、走进家庭,文明之花遍地开,一幅幅新时代文明实践画卷在麻盖村次第开启。

白海子镇麻盖村积极响应白海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关于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开展志愿者兑换积分的实施意见》,在村委会院内建起了“文明团结超市”,把志愿者们的“爱心”借助积分,以生活物品等实物形式回馈志愿者,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村内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购物不花钱,积分来兑换。麻盖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实行“志愿服务卡”公开派单、志愿者认领任务主动接单的方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专门为志愿者发放了“文明团结超市”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卡,建立相关台账,依据其服务内容和时长,如实给志愿者登记积分。根据积分兑换机制,志愿者可凭借积分卡到村内“文明团结超市”兑换洗衣液、毛巾、纸巾等生活所需用品。

“以前村里有什么活动,喊破嗓子来几个人,自从有了文明团结超市,现在都是争着干、比着干,实现了‘要我做’到‘我要做’的良好转变。”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积分管理员说。“文明团结超市”的积分兑换制度,调动了村民自觉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主动性,充分发挥了正向激励作用。如今,用勤劳文明行动赚取积分,用积分兑换生活用品,已成为麻盖村村民生活的“新时尚”。

下一步,麻盖村将继续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把“文明团结超市”兑换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完善各项制度,用“小积分”兑出乡村“大文明”,真正使“文明团结超市”成为促进邻里和谐,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平台。(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委组织部 李申丹)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