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消费 > 正文

直播带货三到位,于民方能真实惠

2020-12-17 09:06:23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也让许多逆行者选择迎着疫情逆流而上,更使众多企业面临发展危机。但就在商业发展进入蛰伏期之际,直播带货却逆风翻盘成为许多企业营收增长的新风口,无中间商赚差价,独一无二的渠道低价,网红主播的信誉保证,这一新兴行业本该是消费者获取真实利益的最好时机,然而近日频频爆出的直播商品质量问题,却让消费者的满腔购物之情渐渐冷却下来,回过头看,没有成熟的运作机制和行之有效的管理,问题的出现也就不足为奇了。

真实惠需要监管到位。带货直播中动辄数十上百万的观看流量,不自觉就让真心想要购物的消费者感到这么多的人都在抢,真是手快有,手慢无,果断买买买!然而真实的观看数据有多少呢?监管的缺失就催生了数据造假这个产业链,观看量和直播间里评论区的互动均可由机器刷出来,10元买到1万观看,50元刷到1200条评论等等虚假数据营造了一个虚假的热闹场景,在一场热火朝天的直播带货中商家和消费者都成了韭菜,却肥了主播的口袋。直播带货中只有监管制度的完善,杜绝虚假数据的出现,才能让群众从中得到真实惠。

真实惠需要承诺到位。12月15日,罗永浩公司“交个朋友”在微博发布声明:11月28日“交个朋友直播间”所销售的“皮尔卡丹”品牌羊毛衫是假冒伪劣产品。一分钟后,罗永浩转发确认了此条微博。原价688元的“皮尔卡丹”牌羊毛衫,只需79.9元就可到手,这样一看若是购得的羊毛衫为真品羊毛,而非以次充好,那么买到的网友那真是赚到了,然而事情的发展往往是事与愿违的,网红直播界头部带货主播罗永浩的带货翻车,让人们不禁疑惑,带货直播间里卖的产品有真的么?为商之道诚信为本,若是连最基本的承诺都无法保证,又怎么让消费者相信买到的东西可以放心使用呢?只有确立好完善的信誉制度,才能从最根本上取信于民,放眼当今世界上的成立百年企业莫不是以诚信为立身之本,产品的品质才是最大的竞争力。

真实惠需要服务到位。前不久,快手直播电商辛巴卖假燕窝被职业打假人王海发现,在一开始的嘴硬“嚣张”后,默默黯然离场,这真是假的真不了,不论你如何狡辩,像罗永浩、辛巴这样的网络头部主播都出现过售假事故,那一般小平台主播的带货情况更是可以想见,在没有大主播流量关注的情况下,消费者的损失更是无法及时挽回。从网购出现开始,售后问题就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重点,没有真实的购物体验,全凭几张图片和空口白话,商品的质量就只能靠商家的售后服务来保证了,只有确立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才能让广大消费者放心购物,得到真实的利益。

任何新兴产业的发展,总是伴随着一系列问题的出现,有问题发现不要紧,去解决问题和完善运行机制才是产业往后发展的重点。直播带货行业只有在监管、承诺、服务三个到位上下苦功夫,才能让消费者尝到这个行业产生出的真甜头,使人们获得真实惠。(福建省南平市顺昌县高乡人民政府 吴杰恒)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