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坚持绿色发展,守住生态“红线”

2022-05-09 10:02:26 | 来源: 中廉在线

绿色发展是指通过合理的利用自然资源,防止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的污染和破坏,保护环境并改善人的生存状态,保持生态平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现。

近年来,绿色发展,守住生态“红线”的发展理念也被广泛接受,但还是存在一些企业或者一些人,为了了一己私利,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利益的情况,面对这样的事情,政府职能部门应该坚决重拳出击予以取缔。

倡导绿色发展,守住生态“红线”,对目前我国现状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是要解决我国历年发展以来造成的生态问题凸显的情况和资源相对短缺的现状,我们不得不走绿色发展道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经济在高速发展的情况下,为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优越的生活条件,可是经济高速发展大多是以自然资源的过度消耗和环境遭到不断的破坏为代价的。虽近年来政府采取了一定的措施来加以阻止,但生态治理的进度还是赶不上破坏的速度。另一方面是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使得大家不在局限于满足基本温饱问题,会对精神追求、身心健康和生活环境等有更高层次的需要。因此,良好的生态生活环境成为人们新的需要。

坚持绿色发展,守住生态“红线”,不当单是政府那个部门的事情,也不是那几个群体的事情,甚至不当单只是那个国家的事,更应该是全人类的事情,当然,作为我们普通公民来说,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做好自己,不仅要积极践行坚持绿色发展,守住生态“红线”的事情,坚决不去做有损环境保护的事情。并要积极去监督引导周边的人也参与进来。共同建设美丽和谐的美好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每到一地考察调研,绿色发展都是一项重要内容。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是习总书记的关切,也是各地生动的发展实践。坚持绿色发展,守住生态“红线”,诚然也不容任何人亵渎。(李红 贵州省镇远县涌溪乡人民政府)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