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有了绿水青山才能有幸福生活

2021-04-14 16:42:57 | 来源: 中廉在线

19世纪以来,西方国家大力发展工业,带来了空气污染、水源污染,轻视了大自然的力量。中国的发展吸取了经验教训,但雾霾、洪水等自然灾害还在不断地在不同地方发生。大自然无形中带来的压力迫使人类意识到轻视大自然的后果。环境美不美,要看绿和水,改善生态文明建设是重中之重。

4月2日上午,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群众、干部及少先队员开展义务种树,这是全民义务植树开展40周年。习近平主席指出:生态文明建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个重要特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共识和呼声。

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把青山绿水留下才能给人民带来幸福生活。发展经济的同时要注重生态文明的建设,两者缺一不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不仅是口头上的语言,还需要付诸于行动。乡村振兴不仅是经济振兴也是生态文明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视生活环境的质量才能提升生活的品质。干净不仅仅是城市居民的专利,也是农村村民的追求。近几年环境整治在不断的进行,宣传及改善稳步求进。但在农村,意识还是相对薄弱,鸡鸭散养、乱堆放、零星垃圾等问题还是存在,仅仅依靠保洁员定期清洁,作用是有限的。更重要的是提高村民的意识,要真正的意识到不仅家里要干净,还要周围都要干净。

“树木植于土,绿色植于心”。环境整洁干净是第一步,我们生活的地球需要绿水青山,植树能够提高森林面积,提升森林质量。村民家门口,村周围因地制宜,科学种植,不仅提升空气质量,还能赏心悦目,提升心中的幸福感。每年的义务植树节是个很有意义的节日,人人参与,能够意识到尊重自然,自然才能带来回报。

“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我国人多地广,森林覆盖率不高。加强森林资源保护,需大力人工造林,砍伐要有度,有方法。加强村民对植树造林工作重要性和有关保护森林资源法律法规的宣传是当前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激发村民植树造林的热情,使村民能够自觉保护森林资源并付出行动。

“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美丽中国需要大家的努力,让绿色发展成为全民共识。祖国的大好河山需要全民动手,共同参与。为中华民族子孙后代做出榜样,创造生生不息的绿色中国。(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水北街镇 朱芳)

责任编辑:万海男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