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生态 > 正文

铁石乡掀起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小手拉大手”活动热潮

2020-01-11 09:02:20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1月11日讯:近日,在贵州省黔西县铁石乡,随着各中小学校、幼儿园陆续放假,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小手拉大手,文明全家行”活动被列入寒假主要实践活动之一,各学校(幼儿园)、各村(社区)掀起了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小手拉大手”活动热潮。

在铁石乡铁石小学举行散学典礼当天,全体教师与学生一起走出校园,到校园周边捡拾垃圾,打扫卫生,深入开展美化环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在铁石乡铁盔小学,教师们带领学生一起打扫校园卫生,让热闹了一个学期的校园干干净净、安安静静地迎接新年的到来。

在铁石乡石丫口村、米新寨村,广大村民在孩子们的带动下,主动对房屋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清理,认真整理室内物品。

“现在是新时代,农民也过上了幸福的新生活,我们虽然生活在农村,但也要接受新知识的洗礼,提高自身文明素养,与孩子一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铁石乡六棱山村菜花三组村民张生合与就读铁石中学的孩子张正霄一边擦窗户,一边高兴地说道。

据悉,黔西县铁石乡教育系统以“从我做起、带动全家、拉动社会”为工作思路,积极发挥学校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功能,充分展现了学生影响带动的作用,使学校、家庭、社会互动影响,推动学生文明、家庭自觉,为美丽乡村建设作贡献。(黔西县铁石乡教育管理中心 张移移)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