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 > 科技教育 > 正文

超前谋划防疫,审慎推进开学

——沿河县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组织学校负责人召开会议

2020-05-25 14:28:58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5月25日讯:2020年5月22日,贵州省沿河县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组织学校负责人召开会议,反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开学准备检查评估情况。团结街道办事处分管教育领导肖霞飞、公民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及教管中心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会议。

会上,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蔡应斌、张玉和、田永超分别就检查情况作了具体反馈。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姜妮强调,开学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抓好控辍保学,上好开学第一课,做好教学计划,关注学生身心健康,抓好校园安全工作。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能认为沿河是低风险地区,就对疫情防控麻痹大意,要拟定开学前、开学时、开学后三个时间节点的方案和预案;制度上要建立健全,要按评估表要求细化《疫情联防联控和学校例会制度》《错时错峰上放学、接送制度制度》《错时错峰就餐制度》《因病缺勤追踪制度》;防疫设施设备要到位,隔离室、保健室、医疗废弃物专用垃圾桶要有明显标识。开学工作做到开学准备到位、督促检查到位、紧抓重点到位、指导调度到位、应急处置到位、宣传引导到位。

会上,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姜妮要求各校要做好教师师德师风教育,一是严禁教师违规补课或参与校外培训机构补课;二是严禁教师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三是严禁教师违规打麻将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四是严禁教师收受礼品礼金及各类有价证券、礼券、消费卡;五是严禁教师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六是严禁教师单独进入学生宿舍或单独留学生辅导;七是严禁教师出入各种会所和歌舞厅;八是严禁教师车辆乱停乱放;九是要求绿色上网文明上网;十是要求教师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的原则;十一是要求教师不参与任何黑恶组织。学校要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以师德建设为抓手,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开学工作。

团结街道办事处分管教育领导肖霞飞对师德师风、疫情防控、教育资助、学校安全等工作作出了安排,并强调了十个“到位”,即责任落实要到位、应急演练要到位、物资保障要到位、医教协同要到位、返乡教师隔离要到位、重点场所管理要到位、校园卫生整治要到位、开学评估落实要到位、师生健康管控要到位、追责问责落实要到位。

据悉,团结街道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姜妮还对教师寒假学习总结提出了要求。(文/田维仲 图/要旭飞)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