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体育 > 正文

迎接2023年亚运会 凝聚体育精神、弘扬国际友谊、促进经济复苏

2023-06-26 13:38:50 | 来源: 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新桥街道办事处

杭州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开幕。这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我国举办的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举世关注,意义非凡。目前亚洲4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已全部报名参加。近年来,亚洲地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各国间的交流与合作日益紧密。杭州亚运会它不仅是一场规模盛大的体育盛会,更是一个凝聚运体育精神、弘扬国际友谊、促进经济复苏的契机。

体育精神是亚洲运动会的核心。体育的魅力,在于它弘扬和展现出的生命之美,在于她诠释拼搏向上、挑战超越极限的人生之志,在于她播撒人类希望、一起向未来的魔幻之力。我们以坚强的决心和无限的热情举办2023亚运会,是为了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人类文明进步展示大国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体育文化力量。在2023亚运会这个盛大的体育盛宴中,运动员们展现了顽强拼搏的精神。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但他们共同的目标是通过竞技争取荣誉和胜利。无论是热爱足球的球迷、执着于田径的选手,还是专注于击剑的剑手,每个人都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尽力突破自己的极限。无论他们是赢得金牌还是输掉比赛,他们都展现了永不放弃、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体育精神更应该成为全民精神,体育运动的魅力、体育精神的品质,也不仅仅局限于竞技体育中。亚运会在杭州的举办,更能推动我国全民健身的发展脚步,通过强身健体、磨练意志、改变生活,这种大众体育精神的形成,将直接或间接带动和影响国民综合素质和国家综合实力的整体提升,大众参与、全民健康、一起向未来,应该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国际友谊是亚洲运动会的重要价值。亚洲国家之间的友谊和合作对于地区的和平稳定至关重要。亚运会是一次独特而难忘的盛会,不同地域、不同肤色的体育健儿汇聚同一个赛场,不同种族、不同信仰的人民矢志同一个梦想。走过70多年的历程,亚洲运动会为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增进各国人民友谊,推动世界和平、发展、进步事业发挥了积极作用。远道而来的各国运动员,不仅带着勇争第一的万丈雄心,更带着交流与沟通的美好愿景。在这里,人们不仅能欣赏到人类挑战极限的运动之美,更能感受到人类息息相通的精神力量。亚洲运动会的举办,会为代表团们相互交流提供了机会,分享各自国家的文化、传统和体育经验。他们举办了友谊赛、文化活动和座谈会,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认识。这种交流不仅仅局限于运动领域,它扩展到了经济、教育、科技等多个领域,促进了各国之间的合作和发展。

经济复苏是亚洲运动会的重要影响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经济发展受阻,人民生活水平下降,也因为疫情,亚运会延期一年。如今从筹到办,亚运的脚步越来越近。亚运如约而至,我们如期办好,这在经济加快复苏背景下具有特殊意义。举办亚运会需要进行场馆建设、基础设施改善和服务设施升级等大规模投资。人们助力亚运、奉献亚运,也受益于亚运。城市治理、文明礼仪等发生着嬗变;大街小巷、庭院小区、机场车站、地铁马路等日新月异;亚运会还未开幕,场馆已经“惠民”,全省人民更加普惠地享受到体育红利,体验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此外,亚运会还会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和观众,他们的消费支出进一步推动了商业、旅游和餐饮行业的繁荣。

万物复苏,好事正酿。在当今这个日趋割裂的世界,在疫情分开彼此长达三年之后,我们迫切需要用一场亚运盛会,再次点亮世界团结的火焰,凝聚前行的共识。2023亚运会,通过体育精神的传播,鼓舞人们勇往直前、追求卓越;通过国际友谊的培育,促进了各国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经济的促进,带动了举办国家和地区的繁荣与发展。这届亚运会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盛事,更是一次跨越界限、展示真正精神的盛会,为亚洲和全球带来了积极的变革。让我们珍惜这样的机会,共同努力,继续推动体育精神、国际友谊和经济发展的良性循环,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朱易能)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