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体育 > 正文

以匠人之心,琢国球之梦

——广东中山小榄乒协兴达球馆正式开业

2019-09-21 10:55:3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廉在线9月21日讯:9月18日下午,虽值金秋,菊城小榄的阳光还是那么灼人。社会各界的乒乓球爱好者却不顾炎热,前来参加首届“强力杯”乒乓球邀请赛暨小榄乒协兴达乒乓球球馆开业仪式。广东兴达鸿业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小榄乒协会长胡泽洪、副会长胡冠礼、汤华添、陈泽平、梁金然、梁和胜、陈甘霖、胡文章、李有枝、谭伟强、谢永培、李宝坚、何焯文、李益祥、陈伟汉、梁明坤、刘毅强、何志伟、麦锦帆,小榄个协,小榄镇绩东一小学、中山乒协、东凤乒协、东升乒协以及参赛队代表共近300人参加了开业仪式。

小榄乒协兴达球馆由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兴达鸿业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泽洪组建,他对乒乓球运动的喜爱早已融入血液,正因如此,才有了今天的兴达球馆。正如胡泽洪所说,“乒乓球运动文化具有传承性。随着经济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乒乓球运动经历了文化积淀的过程,乒乓球运动文化具有传承性,其传承过程也是弃旧扬新的过程。我国的乒乓球文化吸收了当代世界乒乓球运动文化的精华,创建出具有中国特色的乒乓球文化。整个过程是相互吸收的、动态的、协调而趋于和谐的过程;融合、传承、改变在不断地进行,就像乒乓球运动经历了文化的传播,又经历分化一样,它和文化相似之处被人们看得清楚,所以在不同的时代里,都存在着乒乓球运动文化的整合现象。经过多年的发展,人们认识到乒乓球运动中存在继承的价值,现在已经成为一种先进的文化,并在不断发展中得到历史的印证。此外,乒乓球运动文化还有一定的社会价值,乒乓球运动的社会价值,是在审视乒乓球运动具有的重要生物学健体强身价值的基础上,所展开视角得到的深刻理解,它是乒乓球运动发展的标志和结晶。首先乒乓球运动文化能够提高人的素质,具有教育价值。乒乓球运动作为竞技项目,是以最终比赛的成绩评判胜负的,参赛者的技术和心理战术是比赛取胜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每一分的得与失,都会影响到比赛的结果。在乒乓球比赛中,不仅能够锻炼运动员坚韧不拔、勤奋刻苦、自尊自信的品德,并且能够激发运动员与教练员的创新和竞争意识。”

据了解,自小榄乒协成立以来,该镇的乒乓球运动得到进一步的普及和发展,竹源社区、西区社区、永宁社区、绩东一社区、九州基社区和城建公司、兴达公司、强力公司、力高公司等社区与企业都设置了乒乓球室和并成立了自己的乒乓球队。

小榄镇乒乓球运动的良好发展,积极推动了该镇全民健身的普及,中山市的多次重大体育赛事都交由该镇及乒协承办,从1997年的乒乓球俱乐部比赛,到1999年第二十届男子世界杯乒乓球赛,再到中国女乒备战仁川亚运会“小榄杯”精英赛等大型体育运动,这足以说明国家体委、中山市委、市政府对小榄镇乒乓球运动的重视和信任。

在兴达球馆开业答谢晚宴上,广东兴达鸿业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泽洪介绍,“乒乓球作为一种体育运动,一种事业,一种文化,乒乓球文化的发展,使乒乓球运动步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祖国70华诞来临之际,企业积极贯彻全民健身计划,扩大竞技体育群众基础,促进全民健身与竞技协调发展,在球馆正式开业之日,和强力公司联合组织“强力杯”乒乓球邀请赛,把高超的技能展现给广大球友和民众,把热爱乒乓球运动的朋友们吸引过来,打造乒乓球运动盛地,倡导运动、快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以匠人之心,琢国之梦”不是一个口号,而是一份行动。期待兴达球馆越来越好,更期待乒乓球之花菊城小榄在开得更鲜更艳。(姚小毛)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