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体育 > 正文

客田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体能大循环活动

2022-06-28 08:44:23 | 来源: 中廉在线

为了有效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增强幼儿体质,培养幼儿愉快的情绪、协调的动作,让参加体育活动成为一种习惯,贵州省沿河县客田镇中心幼儿园幼儿园开展了户外体能大循环活动。

幼儿园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及本园实际,设置了符合幼儿身心发展需要的体育器械,利用平衡木、独木桥、梅花桩等器械,发展幼儿身体平衡和协调能力,玩跳圈、走梅花桩、跑跳拍球等传统体育游戏增强幼儿体力,鼓励幼儿进行跑跳、钻爬、攀登、投掷等活动,发展幼儿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活性。

爬:孩子能较协调、较灵敏地做匍匐爬行的动作,可以提高孩子动作的协调性和灵敏性。

走:能在平衡木、荡桥、和有一定间隔的物体上较平稳地行走两臂端平,能在轮胎上面平稳地行走可以提高孩子身体的平衡性和灵活性。

走梅花桩,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变换梅花桩之间的距离,幼儿从梅花桩上面走过来,不掉下来。

跳过障碍,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训练幼儿迈过障碍物,单脚跨过、双脚跳过等能力。

“大循环”是孩子们表现自我、快乐运动的一个平台,孩子们在活动中循序渐进,在“大循环”中获得成功感和满足感。让孩子们在运动中健康快乐成长。(熊智慧)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