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体育 > 正文

党员干部扮靓“三个角色”助力“亚运兴城”

2022-05-07 08:52:30 | 来源: 中廉在线

第十九届亚运会将于9月在浙江杭州召开,杭州成为继北京和广州之后,我国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城市。杭州亚运会是时代赋予杭州的一次历史机遇,是杭州改善民生、推动发展的重要阶梯,是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篇章。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走在前、作表率”的使命担当,与时俱进践行“初心·使命”,以“亚运兴城”为己任,以“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高兴不高兴、人民答应不答应”为重要标准,为举办开放包容、时尚大气的城市亚运会、提升城市品质、人民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勇当“攻坚队”,提升整体智治新水平。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期间曾指出:“从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让城市更聪明一些、更智慧一些,是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这一重要论断,为一座城实现精准高效的公共治理指明了方向。党员干部要充分运用好杭州亚运会这一承办大型赛事的机会,充分立足数字技术先发优势,广泛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数字技术,集中专业人才,引导资金流向,赋能亚运、服务人民,推动智治政府、智慧生活的加速实现。

善当“谋划者”,取得为民惠民新成果。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强调:“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亚运工程涉及场馆建设运营,涉及道路、交通设施建设,所需人力、资源、资金数额巨大,这就要求党员干部提前谋划,立足长远,立足人民。在谋划中,要充分考虑数字化能力提升、服务硬件配套、周边环境等因素,要遵循可持续发展规律及赛后长久服务人民理念,将绿色与智慧概念充分融合,让城市品质提升成为“亚运红利”。

巧当“宣传员”,优化共建共享新格局。在亚运筹建中,党员干部要强化宣传意识,坚定树立“依靠人民办亚运、办好亚运为人民”的理念。以参与亚运筹办工作的形式或以城市志愿者的身份,持续深入参与亚运筹办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讲好亚运故事,做强“亚运IP”,在群众中积极宣传“人人都是东道主”的理念,鼓励引导群众积极拥抱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挖掘杭州特色文化,积极参与亚运主题文体活动,为全面营造全民共享亚运、传承亚运精神、提升城市文明水平的浓厚氛围积极作为。(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科学技术协会 潘艺蕾)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