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体育 > 正文

中国精神闪耀奥运,中国风采历久弥新

2021-08-23 09:32:11 | 来源: 中廉在线

中国健儿在东京奥运会上的捷报频传,从清华学子杨倩夺得10米气步枪射击第一金的开门红,到中国举重名将侯志慧不负众望、一举打破奥运会该级别抓举纪录和总成绩纪录,再到中国飞人苏炳添百米成绩9.83秒破亚洲纪录,中国健儿迸发出的拼搏进取、永不言败精神获得了国际的一致赞赏。中国一路走来、一路发展,从奖牌“0”的突破到长居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奖牌榜首,中国力量覆海移山、中国精神熠熠生辉。

1908年,天津的《新青年》杂志向全国人发出了三连问:中国人什么时候可以参加奥运会?中国什么时候可以在奥运会上获得一枚奖牌?中国什么时候能举办一届奥运会?

第一个问题,由我国100米短跑运动员刘长春在1932年美国洛杉矶奥运会赛场上交出了中国答卷。他是“中国奥运第一人”,中华儿女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的精神第一次闪耀在奥运会的场地上,激励更多的中国人民在各自的领域奋发进取、顽强拼搏!

随着“砰”的一声,“中国什么时候可以在奥运会上获得一枚奖牌”便也有了闪耀的答案。“夏练三伏,冬练三九”的许海峰,在1984年美国洛杉矶奥运赛场上以569环的成绩为中国赢下了第一枚奥运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枚奖牌。至此,中国代表团在奥运赛场上所向披靡,中国精神也在奥运赛场上日益闪耀。

2008年,奥运会圣火第一次在中国大地上摇曳。气势如虹的奥运开幕式、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赛程赛事安排,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作为世界大国的担当,中国精神、中国风采第一次以奥运主人翁的身份敞开怀抱、迎接世界各国的“检阅”。

2021年,中国国家队运动员们昂首阔步走进东京奥运会体育场,耳边捷报频传,流淌于血液中的家国情怀如洪流般涌上心头。如今的中国,站在完成全面小康目标的时间节点上的中国,早已在奥运诸多项目处于世界巅峰的中国,仍精益求精、不懈奋斗,为展现担当、再创辉煌而奋勇拼搏。奥运赛场上那些震撼人心的成绩,不仅是我国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的客观体现,更是“精益求精、顽强拼搏”中国精神的传承和弘扬;既是中国风采的充分展现,也是中华民族肩负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政府石亭街道办事处 詹益斌)

责任编辑:王忠厚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