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体育 > 正文

贵州:贵阳市南明区第一实验中学第四届体育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2020-11-17 09:11:08 | 来源: 中廉在线

2020年11月12日,贵州省贵阳市南明区第一实验中学第四届体育文化艺术节在学校大操场隆重开幕。本次活动以“举奋进旗帜·育时代新人”为主题,旨在高举奋进旗帜,弘扬时代主旋律,丰富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学校特色教育的成果,展现学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培育“有梦想、有艺术、有品位、欣赏美、能健康”的新时代少年,更好加快校园文化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又好又快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开幕式活动现场

开幕式文艺表演内容丰富,既有浓厚的校园文化特色,又赋予新时代的元素。伴着运动员进行曲,国旗班、滑轮、自行车、美术、科技、疫情防控、法治等11个方阵依次入场。整齐划一的步伐、嘹亮坚定的口号,展示出全校师生意气风发的精神风貌与蓬勃向上的精神活力。入场表演中,各方阵用动感的舞蹈、创意的方式等一系列精湛的表演展现了南实一中学子青春活力、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本次运动会主题,诠释了学校“智慧成长,卓越发展”的办学理念,表达了对本次运动会的期盼和祝福。

班旗秀表演现场

各方阵入场及表演活动现场

先后出场的由师生共同演绎的旗鼓舞功夫扇《中华好儿女》,花果园第三小学学生表演的《空竹龙展示——龙舞盛世》,融合啦啦操、篮球、足球、跳绳为一体的《花样炫年华》,融合汉族、苗族、彝族、蒙古族、维吾尔族五个民族元素为一体的《民族一家亲》等节目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师生共同演绎的旗鼓舞功夫扇《中华好儿女》表演现场

花果园第三小学学生表演的《空竹龙展示——龙舞盛世》活动现场

融合啦啦操、篮球、足球、跳绳为一体的《花样炫年华》节目表演现场) (融合汉族、苗族、彝族、蒙古族、维吾尔族五个民族元素为一体的《民族一家亲》表演现场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邱玲代表学校致辞。她表示,过去四年,学校在南明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和市区教育局关怀指导下,全校师生不畏艰难、勇于开拓,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在未来的发展中,希望南实一中的学子应该具有中国灵魂和世界眼光,任何时候,不畏艰难险阻,以智慧的头脑和科学的方法,解决问题,追逐梦想。同时,学校将抓住以“生命浸润”为核心的体育课程的良好时机,一如既往重视体育教育教学工作,扎实推进阳光体育活动,增强师生体质,为南明教育蒸蒸日上贡献力量,携手书写新时代砥砺奋进新篇章。

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邱玲致辞

南明区教育局副局长、学资中心书记张晋平致贺词。他充分肯定南实一中近些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殷勤希望,希望南实一中要充分树立大局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立足南明区体育发展战略,继续精心组织、超常发挥,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南实一中师生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继续加强校园体育教学,为把我国建设成为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而努力付出。

南明区教育局副局长、学资中心书记张晋平致辞

本次开幕式在祥和氛围中圆满结束。(贵阳市南明区第一实验中学 文:雷娟秀、孙瑞东 图:杨秀东、汪凌志)

合影

责任编辑:李巧珊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