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民生 > 安全 > 正文

府谷县能源局:持续开展煤矿企业“双随机”监督检查

2022-04-27 10:44:49 | 来源: 中廉在线

“这次抽到的是工农联营煤矿。”4月25日,陕西省府谷县能源局执法监督科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双随机抽取,比照检查对象名录库后唱说到。随后工作人员从抽查的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了取专业监察人员和执法带队人,组成了监察组,开展对抽取矿井的安全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府谷县能源严格按照年度执法计划和“双随机”检查要求开展煤矿企业执法检查,对煤矿企业加强监管,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执法现场,执法人员查阅了有关图纸、资料、安全监控系统和人员位置监测系统,通过查阅企业安全生产台账、深入作业场所和生产车间检查、听取企业安全负责人简要汇报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是否建立安全制度和企业的车间安全管理是否符合规范、作业现场是否及时规范清理等事项。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出具整改书,责令及时改正。

据了解, 近年来,府谷县能源局建立监督检查“双随机”、“四不两直”工作机制,建立煤矿监督检查“双随机”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把随机抽查贯穿于监督检查的全过程。从抽查对象名录库中随机抽取矿井,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中抽取专业监察人员和执法带队人,由执法带队人牵头组成监察组开展随机抽查。在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煤矿企业违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加大惩处力度,对煤矿重大执法信息及时对社会公布查处结果,使得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有力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提升全区本质安全水平。(王树强 苏昭霞)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毕业论文网
相关阅读
点击排行
编辑推荐
精彩图文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 人员查询 | 手机版
本站所刊登的视频﹑信息和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廉在线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7190328 值班电话: 13031055678 投稿邮箱:[email protected]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9041149号-1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041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